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起了那雙眼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起了那雙眼睛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想起了那雙眼睛 

  月亮的光越發越暗。漸漸地疲憊了,於是便停住筆,抬起頭。靜靜的,望向那張擺在課桌前的相片。那個女孩微笑着,用那雙明亮迷人的眼睛,輕輕地牽着我的思緒,來到了那段時光。 

  我一直都相信緣分。因為緣分,我們走到了一起。新學校的大門在我面前敞開,教室里陌生的面孔使我不知所措。前排的位置都已坐齊,唯有坐在最後一排角落裡的我,右邊的位置仍空空蕩蕩。喧鬧聲仍在教室里迴響,一雙白皙的手拍上了我的肩:“同學,你旁邊的位子有人么?”我抬頭一看,驚住了眼。微卷的劉海蓋過了額頭,掛在耳際,緋紅的唇掛着淡淡的笑。我被那雙眼睛頃刻間吸引住了,挺鼻與細眉將這對眼巧妙地分隔,淺棕色的眼珠中嵌着黑色的瞳孔。翹起的睫毛圍繞着這對水靈靈,溫柔的略帶靦腆,卻不失堅定。“同學?”聲音再度想起,我回過神,回應道:“嗯?”她輕輕扯下耳機道:“你旁邊沒人的話,我坐下了?”“哦,哦,好啊……”因為那天,我們相遇,肩並肩,一齊向前。 

  她不會彈琴,也沒有良好的嗓音,然而卻愛極了音樂,她最喜歡戴着耳機,輕靠在冰涼的石凳上,地聽着音符的跳動。我依在她的身旁,靜靜的注視着她的側臉,陽光,勾勒出那完美的弧線,淺淺地映着那雙眸,朦朧,迷離。因為雙眼的眯起,重疊的睫毛更加濃密。眼角紋路上揚,像在微笑,像在傾訴,像在歌唱。彷彿在諦聽的不止是耳,還有這對眸。 

  她多次對我說,不能教室里與同學打鬧。我的頑皮總是讓她欲言又止。那一次,教室里再次出現了我瘋跑的身影,嬉鬧之際,卻感覺到手上隱隱作痛,停下腳步一看,食指上一小塊傷口中竟不斷地流出鮮紅色的液體。“你看你,哎呀!”我還沒反應過來,一雙溫暖的手把我拉向醫務室。路上,她一直不斷地指責:“我說了多少次,你還是……”我只能靜靜地聽着,跟着她小心翼翼而急促的腳步,走向醫務室。“醫生,創可貼!”她接過醫生的創可貼,輕輕地貼上。緊鎖的眉,焦灼的眼,流淌出了滾燙的關心,澆在了創可貼上,彷彿疼痛都消失了。然而,這雙眼,卻泛起了擔憂的浪花,漫過我的心,滋潤了我們的友誼之樹。 

  期末考試的早晨,寢室里卻正好輪到我值日,本來動作就慢的我,更加着急了。她輕輕嘆了口氣,拿過我手裡的掃帚,說:“你去擦陽台,地板我來。”“可…”“快點啦,要不一會兒又要被老師罵了。”我說不過她,只得拿着抹布走向陽台。她用掃帚將垃圾嫻熟地掃到一旁,將耳前的發掠到耳後,那雙眼,透徹,黑亮,可以看得更加清晰了。仔細地盯着地上的每一處,尋找着,檢查着,不放過一絲一毫。一個可以捨棄自己寶貴時間而幫助我做這些雜七雜八事情的朋友,也只有她了吧。 

  可天不由人,因為父母工作的原因,她要轉學到匈牙利。我無話可言,相互的對視早已傾瀉了一切的懷念與不舍。終於鼓起勇氣,邀她離開的前晚上一起出來走走。她點頭答應,但每一次點頭,都像流星墜落,沉沉的,重重的。月亮把淡銀色的光灑落在大地上,她的影子遮住了昏暗的燈光。我們瘋狂的拍照,為留下這段美好的回憶,只怕它會消失不見。 

  我接到告別電話的那個下午,是淚流滿面。我似乎能看到她輕輕啟唇,顫抖的聲音從電話的另一頭傳來:“黛,我會回來。”霎時間,我似乎再次看到了那雙眼,那對眼,那麼透徹,那麼明亮,勝過春天的雨露,暖過滾燙的太陽,那睫毛已被打濕,眼前的一層溫潤似乎要滴落,似乎要湧出,似乎要流得一發不可收拾。而我眼睛里滾燙的淚卻早已湧出,每一滴都像是流星墜落,沉沉的,重重的。她繼續開口:“我等着你考上瑞中,請我來喝酒哦。”微笑着的音調,但卻融入了期盼與祝福。那句話,我是明白的。我說:“好。” 

  我堅信,我們的日子裡充滿着期待,我肯定,那仍舊笑着的眸子是最美的。我相信你會回來,也相信你記得的那份承諾。我期待重逢的那一天,與你輕輕擁抱,與那雙透徹的眼,一起撰寫我們的友誼之路。 

  我握住筆,再次開始學習。為了我,為了她,為了他們,為了那一片屬於我的夢。

您正在瀏覽: 想起了那雙眼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起了那雙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