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雙眼睛,這個世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雙眼睛,這個世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他轉過身,一雙疲憊憂愁的眼睛吃驚地望着我,此護士在向我傾訴着什麼。 

 眼裡流露出的,是對人世間的絕望,與漫無止境的悲傷。 

 我走近他,想要安撫一下他,可是,我做不到。 

 那飽經風霜的臉龐,使人不得不可憐和同情他。 

 可他用眼神告訴我,他不需要人們對他的一點點憐憫之心。他也有他的尊嚴,儘管他在人間的地位是卑微的、不足掛齒的。 

 他緩緩起身,拿起手裡一米多長的鐵鑷子,整理起他清晨到現在的收穫成果。 

 沒有任何抱怨,他的臉上看不出一絲波瀾。 

 整理完后,他顧不得滿是灰塵的衣服,又拿起生了銹的簸箕和掃帚,去掃道路兩旁人們亂扔的垃圾了。 

 路邊頓時飛起滾滾灰色的塵埃。他沒有咳嗽,估計換個嬌生慣養的姑娘,早就咳得驚天動地了。 

 看來是已經習慣了吧。幾十年來,他一直默默地承受這一切,有誰直到他風塵僕僕的背後經歷着什麼樣的打擊?他那已結婚生子的兒子對自己的父親是那麼的殘忍,每天只給一碗方便麵,而自己享受着榮華富貴,吃香喝辣…… 

 老人卻沒有任何埋怨的舉動,他真的沒有恨過自己的孩子?不!他只不過是想過安穩的生活,靠自己每月微薄的收入…… 

 當擁有幸福生活的我聽到了這個住在離我家不遠的老人的遭遇后,不禁深深的對這個社會產生了質疑——我們生活的社會究竟是什麼樣的》它到底還有多少不為人知的黑暗和殘忍呢?我們能想到的一切醜陋的詞語都可以形容這個社會。 

 我想,社會是殘酷的,我們對它一切美好的幻想都是非常可笑的。你必須認清這個世界。否則,一切就只能是空虛的了。

您正在瀏覽: 那雙眼睛,這個世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雙眼睛,這個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