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哦,帽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哦,帽子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正慶幸今天總算不會遲到了,忽覺得身上似乎少了什麼東西,一摸頭,天啊!腦中立刻“嗡”的一聲:我那頂嶄新的帽子不見了! 

  擠車時的滿頭大汗立刻變成一身冷汗:帽子一定在擠車時掉在車站了!我拚命抑制着慌亂,向車門擠去,可是洶湧的人流把我沖回來,人們在往車上擠,我無論如何也抵不住這逆流了。我連忙向那年輕的售票員求助:“阿姨,我的帽子丟在車外了,您幫我看看外面有沒有?”售票員的臉彷彿罩了一層寒霜,理也不理。我又喊了一遍,把求助的目光望向周圍的大人,期望哪怕得到一點理解也是莫大的安慰……然而沒有人理睬我,他們聽而不聞,似乎無動於衷。滿腔熱望冰冷了,焦急萬分也無用處,我幾乎絕望了…… 

  這時,一個稚嫩的聲音:“小姐姐,別難過了,我的帽子也丟了。”我低頭一看,原來是個背着書包的小對孩,他那坦誠的充滿稚氣的眼睛望着我,我的眼眶不覺湧起一片潮濕,眼前竟模糊了…… 

  就在這時,我感到腳踩到一個軟綿綿的東西,是不是我的帽子?我驚喜得叫出聲來,我努力彎下腰拾起來——“啊,一頂藍色的帽子,卻不是我的——我那頂是紅白相間的。”我失望極了!只聽那男孩大叫一聲:“啊,我的帽子!” 

  望着他歡喜的樣子,我又為他高興,又為自己難過。想到回家後父親的責備,想到這一冬天也要冒着嚴寒,想到……我的心好亂。男孩不知說什麼好:“謝謝你……別難過……”這時心底充塞着對那男孩的感激和對那些大人們的憤怒與憎恨,望着一位位毫無表情的人們,我彷彿掉進堅冷的寒冰中。 

  汽車終於到站了,我拖着沉重的腳步下車,怏怏地向前走去。忽然,身後傳來清脆而稚嫩的喊聲:“大姐姐,帽子,你的帽子!”我僥倖地轉過頭去,啊,一頂紅白相間的帽子躍入眼帘,上帝,我幾乎懷疑我的眼睛,車上那個小男孩高舉着帽子向我奔過來。“帽子還在車上,給!”我驚喜地接過帽子,還不等我道謝,那小男孩又跑回車站,融進了等車的人群中。 

  我拂去塵土,撫摸着這失而復得的帽子,啊,白得那麼耀眼,紅得那麼火熱! 

您正在瀏覽: 哦,帽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哦,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