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美麗的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雪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雪的美麗在於看雪的人是用怎樣的心境去看雪的,而彩虹的美麗僅僅在那一瞬間!

  ——題記

  星期天,早上睡到9點才起來,我揉了揉朦朧的眼睛,情不自禁地向窗外瞟了一眼,不禁被那雪景所吸引。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忙穿好衣服,來到窗前,打開窗子,端詳這美麗的畫卷;凝望窗外,到處都是白茫茫的一片,白屋頂、白房子、白地毯……我們好象是置身在另一個世界,而那在路上行走的人們,則像是穿梭於空中的幽靈一般。在空中,雪花們一個個都相互擁擠着,好象在比賽,誰先到陸地誰就贏,於是,空中就變的熱鬧起來。可能是這眼前的美景牽動着我吧,我的手情不自禁的伸出窗外,用手接着雪花,剛一落在我手上,那雪花妹妹好象害了羞一般,一下子消失的無影無蹤。

  這時,我再也忍不住了,急忙奔向樓下,和雪花們一起歡暢着、飛舞着;我站在地上,仰望空中,每一片雪花都像一隻花蝴蝶,飄然而下;任憑雪打在我的身上,任憑雪水浸濕我的髮絲,我聆聽着雪降落大地的聲音,看着這一幅幅感人的詩篇。稟冽的寒風猛烈的吹打着我的臉頰,我不禁打了個顫,又回到家中。

  雪漸漸地停了,大地上呈現出一片美麗的雪景。這時,人們紛紛出來為這2008年的第一場雪而喝彩,孩子們也都出來玩着那些永遠也玩不厭的遊戲——堆雪人、打雪仗。因為這是他們童年最美好的回憶,也是永恆的回憶。孩子們走在雪中,腳下不時地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望着這被我們糟蹋的不成樣的雪,我不禁感到惋惜。從高處往下看,看到屋頂上的雪仍保持着原樣,我的嘴角揚起了一絲微笑,畢竟,那雪保存了它原有的無暇和完美,它是完整的,雖然我們都知道當太陽升起時它就會融化成水,又回到它的“家”,可它還是把美麗獻給了我們,把快樂留給了大家。我知道它其實是想留在這兒的,留在這原本屬於它的地方,不然它也就不會千里迢迢的從天上跑到這兒來了。

  吃過飯,雪又下了起來,這回,雪下的更大更猛烈了,像個小夥子似的,急忙忙的跑了下來,卻一點兒也不失小姑娘的風範。這一下,就下個沒完,很快,剛被孩子們踩踏過的雪現在又填滿了,地上的雪又像從前一樣無暇、完美了。

  這美麗的雪景牽動着我的手,讓我不得不拿起手中的筆,為這2008年的第一場雪譜寫一篇贊雪的文章。可能是它們不會寫,想借用我的手為它們寫一片贊雪文吧。看着這潔白無暇的雪,我文思如泉,一齊湧向筆端……或許,我對窗外的世界有着一種特有的好奇心吧,我總是情不自禁地望着窗外,在朦朧中,我彷彿看見了一個孩子,他蹲下身來,順手把一片紙屑撿了起來,丟進身旁的垃圾桶里。這雖然是一個極小的舉動,卻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中,難以抹去,這個孩子的心靈,就像雪一般無暇、純凈,他是生活中的有心人,或許是他的童心指使着他去撿那一片廢紙,然而,為什麼我們就不能保持着這份童心呢?有人因為童心創造了奇迹,有人因為童心而延續了愛心,擁有童心是我們的自由。如果我們沒有童心,就透徹不了這雪的美麗;如果沒有童心,我們就看穿不了這人世間的善惡是非。反之,擁有了童心,我們就會創造奇迹,擁有童心,我們的心靈就會像雪一樣無暇。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