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麥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麥 標籤:小麥作文

在雨水的滋補下,小麥從大地媽媽的懷抱中探出腦袋;在農民伯伯的精心護理下一點一點的向上躥;當秋風阿姨拂過麥田時,麥子們露出了金燦燦的笑容 小麥秋天成熟的時候像個可愛的少女,金燦燦的! 

  小麥的種子從大地的懷抱里吸取營養,比如礦物元素,水分,無機鹽,小麥的種子吃完自己的胚乳以後,就長出了葉子,幼葉,幼葉茁壯成長,開始了光合作用.葉綠體勤勞地用他的葉綠素吸收光能,轉化成電能,電能轉化成活潑的化學能,活潑的化學能轉化成穩定的化學能.像成熟穩健的葡萄糖,激情燃燒的ATP,當小麥的幼體茁壯成長以後,會有優秀的葉子.通過與"心儀"的異性傳粉以後,結出了優秀的新一代 ,而新一帶通過胚柄吸收營養儲存起來,就是澱粉了.這些澱粉就是以後無私的胚乳裡面的物質 .那小麥在生長過過程中,是如何積累了這麼多的有機物?小麥主要是依靠光合作用來積累有機物的。在小麥植株的干物質中,由碳、氫、氧構成的機物佔90%-95%,而且,即使佔5%-10%的氮和其他無機成分多數也並不是獨立存在,而是在光合作用獲得初級產物之後,再經複雜的生化過程,參與並結合進多種有機物的結構之中。只有依靠光合作用,才能將無機物合成為有機物。 

  光合作用有兩個階段: 

  光反應階段:葉綠體吸收光能,一部分分解水生成氧氣和[H],另一部分生成ATP; 

  暗反應階段:綠葉吸收二氧化碳,首先與小麥體內一種五碳化合物結合,很快形成三碳化合物,再接受光反應的能量及一些有關催化劑被[H]還原,形成糖類。 

  .

您正在瀏覽: 小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