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都是好孩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都是好孩子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都是好孩子,最最善良的孩子。好孩子從來都愛為別人着想不是嗎?當夏天悄悄地降臨我們身邊,危險也開始如影隨形。儘管是這樣危機四伏的環境,我們也不能讓身邊的親人時時刻刻地為我們提心弔膽——懂得保護自己,就是間接地撫慰了父母。 

  夏天的陽光是熾熱的,曬得水也那般慵懶,只是誰知道,水下不是那樣的波濤洶湧呢?如同孩子,在父母面前滿口答應絕不隨意下水,內心卻總是抑制不住的興奮。一等到父母離開,撒了歡地往河裡跑。盡情戲水之際,忘我嬉鬧之時,怎知一腳踩空,頓時失去重心,全身陷入水中,被原本柔情的水埋沒。恍惚中看見眼前那篇陰霾,陽光如浪,卻怎麼也穿透不了眼中那令人畏懼的畫面。掙扎着,撲騰着,濺起的水花開了又敗。 

  水性再好的人也會猝不及防地慌張,何況只是一個孩子,於是風雲突起,岸上一片混亂。目睹一個生命的苟延殘喘,誰的腦中不是兵荒馬亂抑或一片空白呢?在大自然面前,生命似乎卑微了。所以柔弱的水才敢肆無忌憚地吞噬了一個又一個年幼的生命,所以微小的狼也會無情地嘲笑故去的孩童的不自量力。 

  河水一如既往地流着,暗藏洶湧。不比父母眼眶中的淚水,決堤般無休止。那樣撕心裂肺的哭喊,“孩子啊,我的好孩子……”如此場景,我們不免發問:好孩子,會讓父母這樣悲痛欲絕嗎? 

  真正的好孩子,應主動避免所有可以防範的危險,不僅珍愛了自己的生命,也讓身邊的親人們對我們徹底放心。 

  在這樣炎熱的夏天,清涼的水自然是不可或缺的,但我們要下水,一定要有父母的陪同,天有不測風雲,若出現什麼意外,路人或許只是看看而過,有的就算着急也不敢上前營救,父母是可以最及時地給予我們幫助的人,有些時候,儘管緊急,對孩子的愛可以讓他們保持清醒。如果不會游泳,千萬要記得帶上游泳圈,它可比父母更管用。另外,夏天是個多雷的季節,想想,若你在水中正玩得興奮,猛然間被電一下,多煞風景。因此,做好防雷工作,是游泳必不可少的程序…… 

  再多的物質防護,都比不上孩子自己對自己的保護意識。 

  生命是珍貴的,在如此陽光燦爛的夏天,我們更應讓生命之花開得愈發爛漫。 

  我們都是好孩子,最最善良的孩子。善良的好孩子,是懂得愛護自己,不讓家人每天為自己擔心着,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我們都是好孩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都是好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