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都是好孩子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都是好孩子_2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都是好孩子 

  

  五月之前,天氣開始變得很熱,像是夏日提前來到。  

  每天喝很多水,午後紅茶的瓶子還殘留着淡淡的紅茶香味,裝自己家的涼開水仍可以喝出原來紅茶的味道。  

  於是,這些日子,就在午後紅茶的香味中穿行??穿過我們微笑着,哭泣着,憂傷着的臉龐。  

  我現在已經是很乖的學生,揉着自己乾澀的眼睛用功地寫作業。記得前幾天歷史課上,老師表揚我。因為我是班上惟一一個連歷史都要寫很多課外題的學生,每天充實得可怕。以前九點不到就可以睡覺,而現在在很多時候都要熬到十點半甚至十一點鐘。喝不加任何咖啡伴侶的咖啡,苦得能嘗出酸味來。前幾天喝了一杯糖奶具備的咖啡,覺得得有些受不了??習慣有時候真是一種很可怕的東西。  

  因此,可以在期中考試中從上個學期的第8名跳到全年級第1名。我們老祖宗說的一份耕耘,一份收穫真的是很有道理的。  

  媛和泠、夢她們覺得我考得很好很好,但是我卻仍有遺憾。因為我只是按平時的水平發揮,甚至有兩三門課還發揮失常。如果我把這些告訴她們,她們一定會說我太不知足的。原因是她們都沒有考好。媛只是數學考了滿分,其它的分數都不盡人意,英語考得不好,英語老師狠狠地教訓了她一頓,幾天我都看到她的臉上有很濃的憂傷。她是很穩重的女孩子,我實在沒有看過她在題目偏容易的期中考試中會失誤。她說她是馬失前蹄,而我則覺得是不可思議。  

  前幾天,我看見泠哭着從老師辦公室回來,我竟不知是什麼感覺。我從沒見過泠哭泣,她是很可愛很鬧乎的女孩子,以前我總覺得要她哭是山無陵,天地合都不可能的。雖然有時她也有憂傷,但也是不大沉重,不大長久的。可這次她竟然哭了,我甚至很懷疑自己的眼睛。後來從媛那裡才知道,她的英語只考了80多分,要是我也會哭的,因為她的英語成績原先是能和我一比的。可是這一學期一開學她的成績就直線下落,最離譜的就是這次,我英語115分,可她只有可憐的80多分。最重要的是,英語老師要把她媽叫來,我們都知道她媽是很厲害的人,上一次英語奧賽選拔,她落選了,她媽一回家就給了她兩巴掌。  

  其實我是知道泠為何會成績下降的原因,她不做課外題,家庭作業都是抄媛的,根本就是靠一點五年級的底子。她是太過於隨便的女孩子,什麼都不當一回事,或者說是太不懂事的孩子。

  夢會安慰泠,雖然她自己也考得一塌糊塗,連最拿手的數學也沒有及格,我實在不知道她們怎麼了。  

  我突然記起前幾次期中考試我也是考得這樣的。那時的我也是和她們一樣的任性,孩子氣,甚至有些自作聰明。  

  從升入六年級時,我是不懂事的孩子。無憂無慮地玩,張揚地做事,總覺得自己是對的。和父母吵架,然後不當一回事地考試,最後考得非常非常糟糕。  

  可是,父母都不太罵我,凶我了,他們說我不是小孩子,我不需要他們再來打我了。也許是內疚,我會安穩幾個星期,但過後還是與原來一樣地犯老毛病。  

  四月三十日下午第四節課要開家長會,很多人都說,學校存心不讓我們過好五一節,太沒人性了。媛是叫得最凶的,也許是因為她那不太能拿得出手的分數。  

  與媛結成死黨是在二年級。夢總會說我們拯救了一個“失足少女”。媛原先是跟外面的一些社會上的不良少年少女們一起玩的,上網,夜不歸宿,一天到晚在歌廳玩,抽煙,喝酒。連我和夢都不知道當時我們為什麼會和她成朋友的。

  媛開始收斂是與我們成為很好很好的朋友之後。她是同樣聰慧的女孩子,眼神銳利,寫凄美的故事,極致迷戀。和我們這些所謂的“好孩子”在一起后,她漸漸不和那些不良少年們聯繫了。她說,她早已厭倦了那種沒有安全感的生活。我知道,她只是任性而天真的孩子罷了。  

  也許是因為那麼久的荒廢,媛的成績一直好不起來,我們也知道,老公小學時成績也不錯,但她也是不在乎成績的孩子或者說是管不住自己的孩子。但她也是能使成績變好的孩子,因為她是聰慧的孩子。她只用了幾個星期就讓自己二三十分的英語升到快及格的樣子。

  媛是很怕她爸爸的人,因為她爸一打她就不把她當人看。我總覺得她們家的人都是有暴力傾向的。她和她哥哥打架都可以拿棍子打的,真是讓人不敢想象。  

  第三節課下課時,我媽來了。我知道她已經看到樓下那張紅榜??我的很榮耀的全年級第一名。  

  我看到媽媽的笑容,第一次覺得很安穩,非常安穩。  

  家長會還沒有開始我和夢她們就都走了,原因是媛怕她爸來后,當著同學面就開始打她。而她也不想回家,因為她媽在家裡等着打她。  

  於是,媛和夢去了我家。打開電視看見陝西秦始皇陵兵馬俑的記錄片。 媛說,有時會覺得很對不起爸媽,她眼神憂鬱。我知道,我們都不想讓父母失望。  

  我曾也是讓人操心的孩子。讓很多人擔心,讓很多人失望,似乎是任性而不講道理的小孩子。  

  可現在,我長大了,真的長大了。不想再讓任何人為我操心了,我可以好好生活,讓許多人為我驕傲,對我放心。  

  於是,我用功地學習,我變得聽話。  

  突然,我對媛和夢說,我們去雲南好不好?我們畢業後去雲南好不好,就我們,我們自己去。  

  媛和夢興奮了。好!我們都贊成,可是還有家長的問題。  

  我們只要考好家長們就會答應的。夢,我們要好好幫媛,只要她考進重點高中,她爸媽就會答應了。我知道,媛的爸媽是把她的成績放在第一位的父母,可是媛老讓他們失望。  

  好!一言為定!  

  我們一起伸出手,六隻手握在一起,十分溫暖。  

  她們該回去了。我站在門口說,媛,記住我們要好努力,記住我們的約定!  

  其實我還有一句話沒有出口,那就是:我們要做一輩子好朋友啊! 我對着天空的雲說,要記住我們的約定,不要任性,不要再讓任何人擔心。

  我說,其實我們都是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我們都是好孩子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都是好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