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們都是好孩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都是好孩子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我和很多人告別。傻子終於還是去了烏市,電話里她的聲音聽起來很沙啞。我聽到那個曾經每天陪伴我的聲音對我說:其實我很難過,我怕站在沒有朋友的大地上眺望被城市吞沒的地平線,我怕抬頭看不到中文的廣告牌。我知道她說的朋友就是指我,因為我是他惟一的朋友。傻子不知道我有多麼地羨慕她,一個人可以活得那麼安靜恬淡與世無爭。我們不在一起的時侯,他可以很安靜地一個人看一本畫冊或者聽一張CD,有時侯到街上隨便逛逛,或者一身白衣站在路邊觀望車水馬龍,穿過樹陰的時侯會抬頭看看明亮細碎的陽光,臉上有孩子般天真的表情,笑容甜美如幼童······ 

  現在我終於發現,有時侯,一個人的生活也沒什麼不好。就像別人所說的:簡單一些,再簡單一些,這就是生活。以前我忙着把自己的時光安排得格外充實且忙碌,可是最終我還是發現,任憑我將自己的生活過得如同手中的煙火一樣劈啪熱鬧光彩奪目,可是最終還是化成一堆模糊的光影四散開來。看見的,熄滅了;看不見的,今生今世也無法看見。元瑞告訴我她最終將要離開的那個晚上,她在手機里一直講,講到手機沒電。我從來不知道她也有那麼多話要說。我只記得最後電話里有沙沙的像雨一樣的雜音以及傻子難過的哭泣,像是傷感的大提琴聲,所過之處,留給我荒蕪的疼痛。烏市,隔了高山有隔了大廈,飛鳥可否橫渡?我可不可以再見到你?我這輩子最好的朋友。 

  我們的最後一通電話講得斷斷續續,她說:你這個人總是這樣,麻木冷漠。我沒有說話,在我問了第三遍你們那邊下沒下雨之後電話就莫名其妙地斷了,其實我想告訴她,我們這裡在下雨,而且好大。我握着電話聽了三分鐘忙音,然後輕輕地放下電話;沉沉地睡去。第二天我在白蠟樹下看見她刻下的話,她說:這是我最後的文章,我要離開這棵樹,我要離開這棵樹。很久之後傻子發給我一段話:小妖,我還是喜歡一開始那個陽光明媚的你,健康的笑聲和明亮的眼神,只是突然間我們之間就湧出了太多的人,她們圍繞在你的身邊,成為你的光環,我看見你在她們中間笑得一臉落寂,你抬頭的時侯臉上刻下更深的冷漠。我想告訴你,當你抬頭仰望星空的時侯,那顆最亮的星星是我在看你 

  看着信末尾的"The next”我彷彿聽見對我說再見。

您正在瀏覽: 我們都是好孩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都是好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