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紫藤下的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紫藤下的愛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曾經有人為我筆下的文字讚嘆不已,其實我知道我的文筆還很稚嫩。而且,所有的一切我都是為她而努力着…… 

  依稀記得,那個紫藤花開的日子。婉約的紫色瀰漫長廊,蜿蜒層疊,變成一片紫色的世間,也在我幼小的腦海中留下了紫色的回憶。這個紫藤花開的日子裡,空氣中隱約有着淡淡的清香,似乎是幸福的味道。一個頭髮銀白,年過半百但不缺慈祥的老人牽着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孩在紫藤下散步。那個老人是奶奶,小孩自然是我。 

  “ 奶奶,這是什麼花,紫紫的,好華貴,有種神秘的感覺。”我問道。“傻孩子,這是紫藤花,漂亮吧!”奶奶慈祥地撫摸着我的頭笑着說。“我要,奶奶摘一朵給我嘛!”我伸手想摘,卻摘不到。奶奶把我抱了起來:“乖,不要摘。”“哦,花兒會痛的嗎?”我天真地問。當時奶奶輕輕摸了摸紫藤花,說了一大串我小時候不理解的話:“也許吧,看,紫藤們多團結,相互攙扶,是很不容易分開的,你要是把它摘下來,豈不是讓它離開了兄弟姐妹,你說它能高興嗎?”“潔潔,奶奶也喜歡紫藤,因為它們團結堅強,以後不管奶奶在不在,你也要堅強,好嗎?答應奶奶。”當時我似懂非懂地搖了搖頭:“不,奶奶不會不在的,奶奶要永遠陪着我。”“不,奶奶總有一天要離開你,你一定要學會堅強,對着紫藤揚起嘴角,留下最好看的樣子,那麼,奶奶在遠方也會看見的,” 

  奶奶經常帶我到紫藤下,給我講牛郎織女、長鼻兒、賣火柴的小女孩等故事,教我背兒歌、古詩,紫藤下留下許多我們的歡聲笑語…… 

  沒想到,在幾年後,奶奶的話會成為現實。那年我剛上學不久,正在上課,媽媽急急忙忙跑到教室說:“潔潔趕快去醫院,奶奶心臟病又發了,現在在醫院裡……”雖然我再三央求醫生一定要救救我奶奶,央求奶奶別扔下我,可奶奶還是走了,奶奶出殯那天,我獨自跑到了以往常去的那棵紫藤下…… 

  現在,我隨手一摸,就可摸到紫藤花了。一切如往,只不過,在我身邊已沒有奶奶的陪伴,也沒有了那淡紫色的愛。我像奶奶說的一樣,對着紫藤,留下了微笑,相信奶奶在天國也看得見吧。我要她知道,我,她心中的乖乖女,已不再那麼不懂事。我已默默學會奶奶所說的堅強,在奶奶走的那刻起就會了。淚水其實不用這麼流,因為它已在我心中幹了。一陣風吹來,把我臉上最後的淚吹乾,我揚起頭,我笑了。一朵紫藤花落下來,呵,真美,我默默拾起,戴在頭上,讓奶奶陪伴着我。風吹散了我的一頭秀髮,我沒有去摸,任憑它怎麼樣,只是凝視着紫藤。紫藤的愛,永恆的愛,永遠在我心中蕩漾……奶奶也曾經對我說,她最欣賞散文,打從那以後,我開始學習寫散文,為了奶奶,為了紫藤下的愛。 

  紫藤下的愛,在我心中流淌。奶奶曾說過:“你一定要堅強,對着紫藤輕揚起嘴角,留下你最好看的樣子……”

您正在瀏覽: 紫藤下的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紫藤下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