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我化為一股清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化為一股清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讓我化為一股清泉 

  毛啟宇 

  古代哲學家們認為:水是萬物之源,萬物皆復歸於水。所以人類很早就知道水、利用水。水無色、無味、無嗅、透明,是自然界中最常見的液體。水可以分成淡水、鹹水、生物水、天然水、土壤水、地下水、超純水、結晶水、重水、超重水等多種類型。如果讓我選擇化身為哪一種水,我願化成一股地下的天然露頭水——泉水。因為泉水為人類提供了理想的水源,同時也能構成許多觀賞景觀和旅遊資源,如理療泉,飲用泉等,為人類的健康做出貢獻,美化人們的生活環境。 

  我曾經查過資料,在地球上,哪裡有水,哪裡就有生命。一切生命活動都是起源於水的。人體內的水分,大約佔到體重的65%。其中,腦髓含水75%,血液含水83%,肌肉含水76%,連堅硬的骨胳里也含水22%哩!沒有水,食物中的養料將不能被吸收,廢物將不能排出體外,藥物將不能到達起作用的部位。人體一旦缺水,後果是很嚴重的!例如:人體缺水1%-2%,感到渴;缺水5%,口乾舌燥,皮膚起皺,意識不清,甚至幻視;缺水15%,往往甚於飢餓。沒有食物,人可以活較長時間(有人估計為兩個月)。但是,如果連水也沒有,最多只能活一周左右。人對水的需要僅次於氧氣。是的,水對人如此重要,我也希望自己將來能成為一個對社會、對人類起重要作用的人。 

  我曾經讀過南宋大才子朱熹的《觀書有感》:半畝方塘一鑒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問渠哪得清如許? 為有源頭活水來。這首詩說:半畝大的池塘像明鏡一樣,映照着來回閃動的天光雲影。問這池塘為何這樣清澈?原來有活水不斷從源頭流來啊。詩的寓意很深,以源頭活水比喻要不斷學習,吸取新知識,才能有進步。 

  水的種類很多,如果要我選擇,就讓我化成一股有生命力的泉水。人的種類很多,如果要我選擇,我要做一個“活到老,學到老”的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讓我化為一股清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化為一股清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