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股春風暖大地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股春風暖大地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盈盈飄落的柳絮離不開惠風親切的愛撫;漫天飛舞的彩蝶離不開花兒綿綿的依託;悠然自得的魚兒離不開溪流貼切的照料;我們愜意安然的生活亦離不開共產黨細緻入微的關懷。

  在中華民族千年的歷史長河中記載着無數古老的傳奇,從熠熠生輝的“東珠”到蓋世無雙布達拉宮,從氣貫長虹的南水北調到鋪天蓋地的西氣東輸,從翻山越嶺的藏鐵路到綿延萬里的沙漠公路無一不突顯出中國共產黨對祖國的貢獻和對中華兒女的關注。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共產黨辛勞為民族,共產黨他一心救中國……”當我們在璀璨的星光下傾聽這激昂的韻調時,多少次我們的心潮顛覆,多少次我們夜不成眠,多少次我們為此感激涕零,這些沉浸着的深情是觸及一脈相承的中華兒女內心深處的靈魂,它是以一種精神、一種動力、一種激情融入我們的思想,成為我們畢生不變的信念。這種不渝的信念,像閃亮的燈塔指引着我們為建設美好家園奮力前行。

  我生長在一個無人知曉的小鎮,曾經的這裡,飛沙走石,荒蕪凋敝,早晚風沙不斷。惡劣的天氣、環境,給人以窒息的沉鬱,無半點親切可言。站在早已倒坍的土塊房上環視,小小的村落盡收眼底,只有寥寥數十人在昏黃的沙土中形單影隻的為生活忙碌着,那是百般的不情願卻又只能望着妻兒喟然長嘆。

  正如杜甫所謂“天上浮雲如白衣,斯須改變如蒼狗。古往今來共一時,人生萬事無不有。”確實,任何事物總會在在立談之間恍如隔世,哪怕是這曾經百般壓抑的小鎮而今亦如“浮雲變蒼狗”。彈指間,數年已逝,從前那黃沙漫天、衰草寒煙的家鄉已非昔日,今天的這裡,柏油馬路交錯貫通,宛如一支茂盛的枝條繁而不亂。路上穿梭有序的私家車恍若一條條五彩的絲帶,給這小鎮添了一縷飄逸的色彩,高高聳起的樓房鱗次櫛比,高樓大廈不再是稀奇,樓下人們悠閑自在的遊逛於各種商鋪,那種祥和溫馨是以前從沒有過的。頃刻間,使這兒的氣氛少了一些深沉壓抑,多了一片談笑風生。

  這恍如穿梭的滄桑巨變,曾有村民努力的結果。但更多的是,那一直溫存於中華兒女心中悄無聲息的關懷着中華大地的、和煦而溫暖的一股春風的關照。多年來,在這股春風的呵護下,我們曾經那古舊的小鎮發展起來了,更是有無數像我們這樣的小鎮在這股春風無形的關愛,不盡的沐浴下,如雨後春筍般發展起來了,那一張張經歷過滄桑后溢滿欣慰和感激的臉頰是多麼的陽光、多麼的幸福、多麼的歡樂啊。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回眸歷史,我們已走過了無數的風風雨雨,在那不盡的艱難險阻下總是徜徉着一股有着百折不撓,堅韌不渝的本質的和煦春風。在這股春風的激勵下,堅強的中華兒女迎來了那千載難逢的奧運會,那矯健的運動驕子們奮力的展現出的中華上下五千年來所形成的的風采和素質,讓我們美麗的祖國母親為之驕傲,善良的中華子民為之自豪;在這股春風的激勵下,自信的中華兒女果斷的取得令人羨慕的世博會舉辦權,並以那別具匠心的成功操辦博得了世界的關注。在這股春風的激勵下,綿延萬里的沙漠公路和翻山越嶺的青藏鐵路也逐一建成,各族人民的熾熱心也因此更為貼切。這何不是催人淚下的震撼?回想着這股春風所成就的一個又一個個人民曾經期盼着的幸福,回顧着這些曾不敢想象的偉大成績,億萬人民已無法用語言來表達此時的心潮。有誰不會因此高興?有誰不會因此自豪?又有誰不會因有一個博愛慈祥像母親一樣無私寬仁的這股春風而感到榮幸呢?而這股春風便是無聲無息一直默默支持中華兒女前行的無私無聞的共產黨。

  經風霜,歷坎坷。中國共產黨以新一代的天之驕子屹立於傳奇東方的那塊黃色土地上,他用忠貞熾熱的心守護着自己的祖國,他用寬廣無私的愛哺育着自己的兒女,他用慷慨激昂的深情奏響生命未來的希望。他那?I衛中華浩瀚的魄力給了我一次次心靈的震撼,溫暖着我純真的心房,使我對生活的希望在溫暖中激揚。

  晨曦洗滌了風塵,夕陽拭去了迷惘,祖國大地迸發著新的光亮,絢麗的七彩虹徐徐上升在中華大地上方,那是中國共產黨在引領人們走向新的輝煌……

  新疆巴州且末縣中學高二:*** 

您正在瀏覽: 一股春風暖大地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股春風暖大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