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皇帝的新裝》續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皇帝的新裝》續寫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皇帝的新裝》——續寫

  遊行大典結束后,皇帝回到宮殿。那兩個騙子早已逃之夭夭。

  此時的皇帝火冒三丈,大發雷霆,發誓一定要捉住那兩個騙子,並且殺了那個揭穿他的小孩。一旁的大臣們都在偷偷地竊笑,安慰皇帝說:“陛下,您不用理會那些無知百姓,您要知道,他們看不見您的衣服是因為他們愚蠢呀!”皇帝一聽,怒氣不但沒減,反而更加憤怒,對着那群大臣破口大罵:“你們這些虛偽的臣民,明明就沒有這件所謂的舉世無雙的衣服,你們卻還附和着騙子一起來騙我!通通給我打一百大板!”

  先前去看衣服的那位老大臣,急急忙忙從大臣堆中走了出來,怯生生地來到皇帝面前,用比蚊子還小的聲音對皇帝說:“陛下,恕我直言,既然沒有這件衣服,那您......為什麼也沒揭穿呢?其實大家都是為了面子,而您也撒謊了......”皇帝一聽,頓時一愣,接着邊面帶愧色,漸漸低下了頭。反思了很久,他決定,從此要做一個正直國君,一個愛朝愛民的皇帝。事實上在這之後,他也這樣做了。

  至於那兩個騙子和那個揭穿他的小孩,也都相應有了結果。在找遍各地后,皇帝終於在一個非常隱密的森林裡找到了那兩個此時正悠然自得休息的騙子,捉了他們個措手不及。騙子們被捉后仍不甘心,依然對皇帝假惺惺地說:“陛下,我們真的是萬分忠誠於您的啊!那些老百姓的話怎麼能隨便聽信呢?他們看不到您那舉世無雙、華麗精緻的衣服,是因為他們愚蠢啊!”皇帝呢,自然不會再理會他們的花言巧語。

  在對那兩個騙子施行絞刑的當天,來了很多百姓圍觀。當初那個說出真相的孩子也在其中。當絞刑準備開始時,那個孩子卻大叫起來:“陛下,刀下留人,刀下留人!”隨後不顧士兵的攔阻往皇帝的方向跑去。

  “親愛的孩子,為什麼呢?他們可是犯了欺君之罪啊!”再次見到這個小孩的皇帝,顯然不是當初被揭穿后信誓旦旦要殺掉這個小孩的態度,而是對他寵愛有加。因為皇帝想,如果沒有這個孩子天真的話語,或許今天自己還只能是個只會換穿衣服而完全不顧朝政的昏庸之君而已。

  “尊敬的陛下,請刀下留人吧。您看。這是兩條多麼鮮活的生命啊!或許,他們的路是走得偏了一點,可是,如果把彎路再重修回正路上,讓他們直走下去,相信也會有更多的奇迹發生在他們身上。”皇帝細細品味了這句話,突然恍然大悟,放了兩個已嚇得魂飛魄散的騙子,把他們留在了皇宮做事。撿回了一條命,還有了生活來源,此時他們還能再奢求什麼呢?便也改邪歸正,勤勤懇懇地在皇宮裡幹了下去。而那個小孩,則被皇帝認領為了乾兒子。

  一場鬧劇,終於結束了。

您正在瀏覽: 《皇帝的新裝》續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皇帝的新裝》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