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在學習中的新發現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學習中的新發現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小升初衝刺,學習特別緊張,我常常一天下來身心俱疲。媽媽看我學習缺少激情,就每周五晚讓我去五台山乒乓球館練習打球,一來減減壓力,二來活動活動筋骨,可謂一舉兩得。

  從小到大,我從未參加過什麼運動訓練,我的協調性比較差,身體僵直,彷彿一架機器人在打球。

  教練見到我,拍了拍我的肩膀對我說:“放鬆,打球要有好心態。”我剛上了六節課,教練強調動作的專業性,在偌大的乒乓球館里放眼望去,打球的高手還真不少,但只要一看他們的握拍姿勢就知道是“野路子”。只有幾個小不點,那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從他們的身上不難看到國家隊的風範。

  看人打球輕鬆,自己一握拍不是動作沒達到標準,就是接不到球。教練發給我十個球,我慢慢地接到一個、兩個、三個……十個,又是一組,我趕緊接球,就在接球的一瞬間,我感到教練發的球像長了翅膀似的,有力而靈敏,飄逸而沉穩。球竟被我打飛到天花板上。“不能用力,擊球幅度要小一些,打到球後手必須到前額。” “肘關節不要打開,動作要到位。”教練針對我接球的動作不厭其煩地一遍又一遍地訓練,我終於體會到國家隊的運動員付出了多少艱辛的汗水,才有今天的收穫。

  一個小時訓練下來,我兩肋酸疼,手臂重得抬不起來,教練讓我喝點水,休息一下,他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打球要講究球感,注意節奏,你自己再琢磨琢磨。”

  我一邊喝水一邊琢磨:幅度要小,大臂又不能動太多,要靠小臂發力帶動大臂,但肘關節不能打開,還要轉腰,難道…… 

  就在我仔細揣摩陷入沉思時,身後傳來了清脆而響亮的擊球聲。只見一位小姑娘和教練在練習,當球“飛”來時,她從容不迫,大臂微微一抬,小臂一收,球就穩穩噹噹地打了回去。好一個標準的張怡寧姿勢。她的小臂收得有力而不過度,大臂微動而不機械,身體微弓重心前傾,最重要的是我發現了力量的爆發源—兩條大腿。乒乓球的力量不在上半身,而在兩條大腿外側的肌肉,通過轉腰一氣呵成將力量傳送到小臂,將球一舉擊中。我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與喜悅,快步走到球台前體驗。

  教練開始發球了,我牢記動作要領,等待球到達最高點的一瞬間,我一個轉身,用大臂帶動小臂,迅雷般地一擊,銀球一個漂亮的弧線落在球台上,教練露出了讚許的目光:“動作漂亮,很好!”我在心裡笑了,笑得比吃了蜜還甜。

  通過訓練,我不僅掌握了打球的技巧而且還發現了打好球的關鍵:那就是在打球的瞬間將腿部的力量通過轉腰傳遞到手臂,再用大臂帶動小臂完成擊球。只要我們在學習中勤于思考,善於發現,勇於鑽研,一定會大有收穫。

您正在瀏覽: 我在學習中的新發現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學習中的新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