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創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新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恩格斯說過:“人類的歷史,便是部創造史。”

  創新是歷史前進的動力,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創新是當今知識經濟的核心和標誌。人類的最高欲求,理應是時時創造生活,時時開拓生活。如果是墨守成規,因循守舊,就會被時代拋棄。

  清朝乾隆嘉慶年間,有一位西洋人,長期居住中國。時間長了,衣服穿破了,但卻沒有地方製作新衣,十分苦惱。沒有辦法,只有找了一位中國裁縫,問他能不能做西裝?裁縫回答:“只要有樣式,就可以做。”於是西洋人就拿了一套西服,讓他照樣子去做。過了幾天,新西服做好了,西洋人拿來看了看,十分不錯,可是翻到後面一看,突然發現剪去了一塊,又補上了一塊。西洋人感到奇怪,問為什麼這樣?裁縫說:“這是按照你的樣式去做的。”西洋人聽了,恍然大悟,原來自己的西服後面補了一塊補丁。

  這個故事是對機械模仿者的一個絕好的諷刺,他們做事情就是依樣畫葫蘆,只知機械地效法和模仿,不懂靈活創新,按着這種思想方法去處理問題,必然貽害無窮。

  創新需要勇氣,需要思索,需要想象力,更需要付出艱辛。

您正在瀏覽: 創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