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竹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以前,我在電視上欣賞過蜀南竹海的美景,但這次我要目睹的是位於重慶市永川城北2公里處的茶山竹海,又名箕山竹海。著名導演張藝某執導的武俠巨片《十面埋伏》在國內的唯一外景地就選在此。 

  我們驅車沿着山路到達了箕山深處,便步行上山。坡坡嶺嶺的茶園一望無際,片片竹林首尾相接。從竹林中飄來的一陣陣風,驅走了在喧騰的鬧市積攢下來的疲勞,竹的清新使人心曠神怡。我們一步一步的向山上走去。山間十分的幽靜,看!竹林在微風中輕搖曼曳,蕩漾起雲煙似的波浪;聽!竹林中鳥嗚聲聲,風穿梭於竹林,輕輕地彈撥葉片……“順山倒了———”在城市中壓抑的我們,敞開歌喉,唱起了山歌,打破了竹林的寧靜,就連平時刻板的爸爸,也像孩童一般,唱個不停,似乎山裡的每一個角落,都可以聽到他的歌聲。那一刻,我突然感覺爸爸的聲音圓滑了,洪亮了,鬆弛了。美麗竹林啊!你讓我們感到了從沒有過的放鬆! 

  我們一路走一路唱,不一會兒,就來到了山頂。山風輕輕搖曳着竹林,竹葉婆娑如浪,波波相接。我早就聽聞古人鄭板橋愛畫竹子,更愛竹子的高雅節氣,寥寥數筆的勾勒便使一棵翠竹躍然紙上,再看眼前這根根翠綠光滑的竹桿,挺拔雄健,錯落有致,節櫛分明,筋骨之韌蘊含一種天生的高貴,不由得讓我肅然起敬。難怪蘇東坡說“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無肉使人瘦,無竹使人俗。”我想,父母給我取得“竹”字,一定是為了讓我有竹子的品格。它雖無牡丹之富麗,無松柏之偉岸,無桃李之嬌艷,但它虛心文雅,高風亮節它坦誠無私,樸實無華,不苛求環境,不玄耀自己,默默無聞地把綠蔭奉獻給大地。 

  這次竹海之行,洗濯了我的心靈。我愛竹,更追求竹子的品格———“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難還堅挺,任爾東南北風。”

您正在瀏覽: 竹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