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游蜀南竹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蜀南竹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蜀南竹海”跟別的地方的竹海可大不一樣。這裡的竹子的確很多,有高,有低,有大,有小,可是你們何曾見過在瀑布與小溪映襯下的竹海嗎?多少棵竹子啊!在疾馳的車上看了幾個鐘頭既看不完也看不厭,每一處都是那麼美麗幽雅,一個個彎下腰來,好像一位位彬彬有禮,謙虛的君子,真不愧是“園林四君子”啊! 

目之所及,那裡都是綠的,的確是竹海,群竹起伏是竹海的波浪。多少種綠顏色呀:深的,淺的,明的,暗的,綠得難以形容。恐怕只有畫家才能描繪出這麼多的綠顏色來呢! 

蜀南竹海上千般寶,竹子種類達58種有人面竹、花竹、凹竹、算盤竹、香妃竹、慈竹、綿竹、羅漢竹、雞爪竹、箭竹等它們有的用來食用,有的用來裝飾真是渾身是寶啊。不僅如此,珍奇的也花草多種多樣如:臘梅、桃李、杜鵑、報春花、山茶、秋桂、蘭花、蕨萁、觀音蓮等。蜀南竹海不但有花而且還有許多珍貴藥材如:千里風、鐵針草、骨花。這裡的動物也很多哦,象竹箐雞、竹猴、竹蛙、透山龍、滾山珠、彈琴蛙、東方蠑螈等珍稀動物。使我不得不說一聲:“蜀南竹海真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動植物寶庫。” 

在竹海的許多地方都有自然形成的瀑布,雖比不上黃果樹瀑布那麼大,到去有廬山瀑布那那“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氣勢。說起三千尺恐怕太誇張了,但我想用三百尺形容應該是可以的。我站離瀑布不遠20米的地方,瀑布散發出來的水霧,讓我在酷熱的夏天中感到絲絲涼意。那直落下來的水,匯成了一條清澈的小溪,那緩緩流動的溪水在竹子的映襯下,充滿了不少詩情畫意。 

竹海不但進行旅遊開發,而且還綜合利用,林海周圍有飯館可以讓你品嘗一下竹海的特產“竹”到這裡還可以帶許多竹子的工藝品。如竹盒、竹衣、竹椅、刻有古文的竹簡、小竹樓和面具。林海還將被竹根進化過的溪水包裝成為竹海的礦泉水“竹根青”非常好喝而且解渴。 

轉眼間已到夕陽西下,我乘着車即將離開那美麗的竹海,遊興未了的我只好失望的離去,真想有一天再回到這裡再次領略竹海那獨特的美。

您正在瀏覽: 游蜀南竹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蜀南竹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