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都是哈利波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都是哈利波特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寂靜的小屋傳來零稀的鋼琴聲,纖細的手指在黑與白的琴鍵上飛快的舞動着,如同飛舞在彈奏者由黑白構成的生命階梯上。然而,悲涼的音樂,如同在向誰訴說著她的心傷;空洞的眼神,像極了舞台上任人擺布的木偶,舞盡一生,舞的卻始終是別人的夢。面前畫滿蝌蚪文的樂譜,如同一張巨形的網,束縛了她斑斕而生動的靈魂。

  這樣的日子應該過了6年了吧?每每來到鋼琴旁,來到樂譜前,總有一種無形的壓力將她緊緊地包圍。她知道,她肩上承擔的不僅僅是自己的未來,更承受着父母對她的期盼,父母的夢。這樣的期盼這樣的夢,來的那麼理直氣壯,那麼光明正大,讓她沒有一絲絲的理由去破壞,去背叛。於是,她被帶上了父母為她搭建的人生舞台上,為他們的期盼奮鬥,為他們的夢想起舞。

  “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哈利波特,我們都會魔法。我們都能用自己的魔杖為自己點化出最美的人生。”

  然而她清楚,她的魔杖,早就被遺落在了很久很久的從前了。記憶的黑白剪影中,無憂無慮的小女孩,拿着自己心愛的魔杖,對自己念:羽加迪姆勒維奧薩,讓整個人變得輕飄飄的,然後飛到住着彼得潘的永無島上,對着天空許下永遠不長大的願望。但上帝並沒有讓她的小小願望是實現。她長大了。當她被父母帶到鋼琴旁的那一刻,媽媽對她說:“不要魔杖了,我們學鋼琴吧。”媽媽輕柔的抽走了她手中的魔杖,把它扔到了地上。當她想要轉身去撿起魔杖時,咫尺之距卻成了她怎麼也跨不過的鴻溝。

  優質小學,民辦初中,重點高中,名牌大學,父母為她劃定了一條他們認為最理想的人生道路,殊不知,失去了魔法的她是如何地在這條望不到頭的“理想”之路上舉步維艱!她不能停下,她不能回頭,她只能為一個連她自己的都不知道的,虛無縹緲的“未來”不斷的向前爬。耳畔回蕩的是父母老師的諄諄教誨:你一定要……你不能……你必須……

  一堂堂的課外輔導課,一個個的家教,一條條的定理公式,一堆堆的作業……一切的一切都合攏來形成一個密不透風的玻璃罩,將一個又一個和她一樣失去魔杖的哈利波特們禁錮。在這個由父母殷殷期盼的目光所照亮的溫室中,哈利波特們將自己最後的一點點魔力喪失殆盡。許多年以後,玻璃罩打開的,從裡面走出來一群如同是克隆出來一般的好孩子,他們有着同樣的純潔的思想,同樣優秀的成績。於是,父母們笑了。於是,魔杖被遺忘了。

  許多年許多年以後,在她生命的最後一個夜晚,她又回到了從前。她撿起了多年前被媽媽扔下的魔杖。對着天空說:阿拉霍洞開。於是,禁錮她多年的牢籠終於又重新開啟,她終於又見到了那片瓦藍瓦藍的天空,又來到了無憂無慮的永無島,又見到了那群哈利波特朋友。他們快樂的舉着魔杖,對這天空說:我們終於又成了哈利波特……

您正在瀏覽: 我們都是哈利波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都是哈利波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