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享受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快樂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生長環境不同,價值觀不同,對於享受快樂的認識也不同。有人說,享受快樂就是辛苦耕作到收穫后的舒服感;有人說,享受快樂就是在和朋友玩遊戲時真切的大笑;也有人說享受快樂就是認真學習后取得成績的滿足感。而對於我來說,享受快樂就是做數學的過程。

  也許你看到這個詞就頭疼:哎,數學真是枯燥無味啊,還談什麼享受,但我就喜歡這做題的過程,時而可以享受而輕鬆,時而又會緊張,如在大海中航行一般,其間你可以享受旅遊的樂趣,也可以有獨自一人捕魚的爽快感,但也會遇到暗礁,巨浪。但注重的是過程,享受其中的樂趣。這種有趣感很微妙。

  快樂是感到生活有巨大樂趣,並希望自然而然持續的心境,而享受是生命在存活過程中,通過身體器官、思想意識的作用,使生命自身產生愉悅、美好的一種體驗與感覺,物質上或精神上得到滿足。兩者都有愉悅的感覺,連起來,簡單說就是通過思想意識,感受到生活的巨大樂趣,對於我來說,就是做數學題目。

  做數學的過程,是一個充實的過程,每當遇到一道看似簡單的題目,我會更加警惕,防止出錯,每當遇到一道真正的難題,我會認真不懈的思考,即使消耗的時間很多,但只要做出來就會感到很有成就感。成就感是金錢,讚美所替代不了的。做題的過程令我感到很快樂。

  中考那段時間,是緊張的一段,也是我快樂的一段時間,因為當時有做了很多的數學習題。試想,在寂靜的夜晚,手捧上一杯香茗,細細品味之時有專註地做着那道題目,拋開一切煩惱,這個過程是多麼的舒服、快樂啊。

  人生在世應該享受快樂,做快樂的事,做快樂的人。

  高一:tel懶夏

您正在瀏覽: 享受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