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3月5日學雷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3月5日學雷鋒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一個多麼熟悉的名字,一個多麼令人感動的名字。連毛澤東爺爺也曾親自為他提詞。今天是3月5日,是學雷鋒的日子,我也來學一回雷鋒。 

  做什麼事呢?有了!小區里這麼臟,紙屑一定到處都是,我去撿一撿吧!這樣既服務了小區居民,又為環保做出了貢獻,不是一舉兩得嗎!說干就干,我拿處垃圾袋,跑下樓,開始了我的“學雷鋒”行動。 

  紙屑真多呀!這兒的樓梯口儀張紅色的糖紙是那麼的醒目,那兒的垃圾箱旁躺着一張餐巾紙,草坪上還隨便丟棄着一張包裝紙……撿也撿不完似的。我撿了好久,一次次的彎腰,一次次的抬手,很累,可是一想到雷鋒叔叔那優秀的品質,那堅定的信念,我繼續撿着,撿着……因為我知道:我每撿一次,小區里就少了一點垃圾,多了一份乾淨。 

  正好,一位老爺爺走過,看到了我的“壯舉”。不禁翹起大拇指,對我說:“紅領巾,不錯啊,要是人人都像你,那就好??加油啊!”聽了這話,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嗯!”我自豪堅定地答道。我的幹勁更足了。 

  不知不覺,我感到累了,抹一抹頭上的汗,再看看自己的“戰利品”——一袋紙屑。“嗯,好樣的,收穫不小嗎!”原來,媽媽已站在了我身後。 

  以後,雙休日,節假日,我都會帶着爸爸媽媽來到小區,為小區的整潔出一份力,不是嗎?“垃圾不落地,家園更美麗”。 

  或許,我做的與雷鋒相比是微不足道的,但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助人為樂乃快樂之本。同學們,行動起來,讓雷鋒物時不在我們的身邊!

您正在瀏覽: 3月5日學雷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3月5日學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