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迎奧運學雷鋒樹新風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奧運學雷鋒樹新風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迎奧運學雷鋒樹新風 

  雷鋒是中國人民解放軍,也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共產主義戰士。湖南望城縣人。1949年參加兒童團,擔任兒童團長。 

  雷鋒在1954年的時候加入了中國少年先鋒隊。1956年在鄉人民政府當通訊員。不久,調到中共望城縣委當公務員,被評 為工作模範。1957年2月8日加入中國共產主義共青團。曾參加溈水工程、團山湖農場和鞍鋼的建設,多次被評為 勞動模範和先進生產者。1960年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被編入工程兵某部運輸連四班,當汽車兵,同年加入中國 共產黨。當撫順望花區和平人民公社成立時,他把自己在工廠和部隊積存的100元錢捐獻給公社。 當他得知遼陽 地區遭受百年不遇的大水災時,又將100元寄給了遼陽市委。他還十分關心少年兒童的成長,擔任駐地附近小學少先隊輔導員。在入伍不到三年的時間裡,榮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兩次,被評為節約標兵,榮獲模範共青團員 稱號,出席過瀋陽部隊共青團代表會議。1961年升為班長,被選為撫順市人民代表。 

  在一九六零年初夏的一個星期天,雷鋒肚子疼得很厲害,他來到團部衛生連開了些葯回來,見一個建築工地上正熱火朝天地進行施工,原來是給本溪路小學蓋大樓,雷鋒情不自禁地推起一輛小車,加入到運磚的行列中去,直到中午休息,雷鋒被一群工人圍住了,面對大家他說:"我們都是為社會主義建設添磚加瓦,我和大家一樣,只要盡了自己的一點義務,也算是有一份光發一份光吧!"這天下午,打聽到雷鋒名字及部隊駐地的市二建公司組織工人敲鑼打鼓送來感謝信,大家才知道病中的雷鋒做了一件好事,過了個特殊的星期天。 

  在我們的周圍也有許多好人好事。如果您在撿到別人遺失的財物時會怎麼做呢?是揣入自己的懷中?還是尋找失主?並且是一筆巨款。 今天上午江東地稅局稅源一科仍然像往常一樣各項工作井然有序的開展着,辦公室里人來人往,突然協稅員杜麗清在企業上報的資料中發現了一張3萬元的現金支票,並且印鑒齊全,可以立即變現。當時周圍沒有一個人,揣入自己口袋是輕而易舉的事,但是,小杜首先想到的是遺失的人是多麼的着急,二話不說立即撥打失主寧波奧力機械有限公司的聯繫電話,而此時對方還未發現巨款遺失。 當前社會上為錢引發的慘案屢屢發生,而小杜面對金錢坦然處之,高尚的品德值得我們大家學習。 

  在這次寒假的暴風雪中,1月23日,我校六七年級的學生,前往上海市普陀區青少年活動中心,聆聽了由海市天文局楊老師的講座。講座以“宇宙中是否存在地外智慧生物”為題,進行了近兩個小時的探討。同學們也分積極地參與,在台上台下互動交流提問的活動中,更是表現出了作為一名二中附校陽光學子應有的風采。2008年1月30日下午2:00,迎着茫茫大雪,四(4)中隊的七色花小隊七名隊員來到曹楊社區,參加了曹楊新村街道團工委和普陀區軍隊離退休幹部修養所共同舉辦的2008年擁軍愛民聯歡會暨好書伴我行活動。活動中,同學們聆聽了退休幹部們的諄諄教導,同時還為離退休幹部們帶去了精心準備的節目,他們的精彩表演得到了主辦單位及離退休老幹部們的一致好評。 

  雷鋒,這個光輝的名字,在我們的心中閃爍着不滅的光輝。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他的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必將在我們青少年一代身上不斷發揚光大,他那不可磨滅的美好形象,將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迎奧運學雷鋒樹新風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奧運學雷鋒樹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