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習雷鋒好榜樣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好榜樣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一說起雷鋒這個名字,大家一定不陌生,就是為人民服務做好事的那個人。他給別人做了好事之後,別人問他的名字是什麼。他鏗鏘有力的回答說:“解放軍。”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雷鋒叔叔不僅自己幫助別人做事,他自己還勤儉節約。有一天,他發現自己的襪子裂了一個口子他的妻子看見了準備去給他買一雙。而他卻說:“為什麼要買,這縫一下不就可以了嗎?這樣一來不花錢,二來這襪子還可以穿。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無獨有偶,關於雷鋒叔叔的另一件事也是期間節約的。一天,他拿着一元錢正準備出去,他的妻子看見了說:“拿一元錢出去幹什麼,再裝點。”說不定現在有人也會說:“就是,看雷鋒才拿一元錢,出去能幹什麼。說不定在你眼裡,這一元錢只能買一根冰棍或者買一瓶汽水。而在雷鋒眼裡,這一元錢可以做許多事情,可以買一支筆或者一個本然後捐給希望工程,給那些窮孩子們。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而我們為何不像雷鋒叔叔一樣學習,在公交車上給老爺爺、老奶奶讓坐。做一次好事不留名的人呢?

  山西省臨汾地區侯馬市五中36班初一:宋澤邦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好榜樣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好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