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雷鋒好榜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好榜樣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一位戰士,他極其普通,可說起他的名字,卻家喻戶曉,他就是——雷鋒叔叔!一提起雷鋒叔叔,我們都會不由自主的翹起大拇指,由衷感慨:“雷鋒叔叔是值得我們大家學習的好榜樣”。

  雷鋒事迹激勵着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我覺得我們身邊需要湧現更多更多的雷鋒身影,不僅僅在20世紀60年代學習雷鋒,進入21世紀新時代的今天,我們更應該學習雷鋒,無論在學習上,還是在生活上,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幫助他人,排憂解難,渡過難關。在學習雷鋒的同時,也帶動他人加入學習雷鋒的行列。雖然現在和過去有所不同,社會隨着時代發展改變了很多,但是我們還是要牢牢記住:學習雷鋒好榜樣,不是一句空號,而是應該從學習和生活中的點滴做起。

  記得有一次放學后,我在走廊等隔壁班的一位同學一起回家,而我們自己教室里的人幾乎都已經走光了。忽然一個身影闖進了我的視線,是我們班的衛生委員——沈佳辰同學。值日的其他同學都已經早早離去,但是班中依然看到他的身影。為了班級的榮譽,他把班級的衛生又一一仔細檢查一遍。多麼認真負責的同學啊,你看他頭髮上沾染的些許牆壁灰,他的手上拿着從角落揀出的小紙片,連他的衣服上也沾染了些許灰塵。

  在平常,他也經常給學習上有困難的同學輔導功課。他熱愛集體、有責任心,這都是我們應該學習的。一個班級是一個整體,整體的優秀才是最高的榮譽。作為新世紀的一名學生,難道這不是我們應該做的嗎?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每每想起雷鋒,我便會想起這段話,雷鋒雖然早早離我們而去,但我相信,他的精神永遠活在人們的心中。

  我們要學習雷鋒叔叔,發揚雷鋒精神,同學們,讓我們把雷鋒精神化為實際行動,在雷鋒精神的引導下,在時代的感召下健康、快樂的成長;讓我們的身邊擁有更多的“雷鋒”,讓雷鋒精神永遠發揚光大!讓我們共同創造一個美好的世界,以雷鋒為榜樣,永遠為人民服務!

  華新中學六年級:謝敏嘉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好榜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好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