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習雷鋒好榜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好榜樣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陽春三月,草長鶯飛,花紅柳綠,呼吸着帶着芒果花和柚花的甜香,吹着溫暖和煦的春風,沐着蒙蒙的細雨,唱着《學習雷鋒好榜樣》的歌曲,我們迎來了學雷鋒活動的高潮。

  在這個三月里,我通過老師的介紹、學校紅領巾小廣播的宣傳和自己上網查找資料,第一次聽說並了解了雷鋒,知道了雷鋒原名叫雷正興,1940年出生在湖南省望城縣一個貧苦農家,在不滿七歲時就成了孤兒,是本家的六叔奶奶收養了他。他後來參加了兒童團、少先隊員、共青團,也當過公務員和軍人,獲得過很多的榮譽,於1962年8月因公殉職,享年只有22歲。1963年3月5日,毛澤東主席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並把3月定為學雷鋒活動月。

  不少人都片面地以為學雷鋒就是學習雷鋒樂於助人的精神,但是,媽媽告訴我說,其實雷鋒除了助人為樂的好品質,還有着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勞動、艱苦樸素、不怕困難、熱愛學習、積極向上等優秀品質,還上網查找了很多雷鋒故事給我看,並打印下來。通過學習對比,我想,我也是一個少先隊員了,我在尊敬、佩服雷鋒叔叔的時候,特別想學習他學習方面的釘子精神。雷鋒叔叔說:“有些人說工作忙、沒有時間學習。我認為問題不在工作忙,而在於你願不願意學習,會不會擠時間。要學習時間是有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於擠,願不願意鑽。”又說:“釘子有兩個好處:一個是擠勁,一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上要提倡這種“釘子”精神,善於擠和鑽。”我想起自己,雖然學習成績還不錯,但是,我上課有時還會跟同學講話,做作業的速度也太慢,很讓媽媽傷腦筋,而且我幾乎沒辦法完成媽媽要求我看課外書的任務,總說是沒時間。以後,我也要學習雷鋒叔叔善於擠和善於鑽的精神,改正學習方面的缺點,努力把學習搞好,擠出時間多看課外書,為以後的學習打下紮實的基礎。

  願雷鋒精神伴我健康成長!

  湖南婁底雙峰縣印糖中心小學五年級:胡仕達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好榜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好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