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習雷鋒好榜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好榜樣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那麼一個人,沒有戰場上浴血奮戰的經歷,沒有驚天動地的豐功偉績,他就是一個平凡的共產主義者,他是一種精神,一直指引着我們前進,它雖然已經走了,但是卻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他的精神永垂不朽,他就是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雷鋒。 

  有人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籮筐,他為人民服務,有一次,雷鋒坐上了從撫順開到順陽的火車,就把座位讓給一位老人,看到車上的列車員實在太忙了,他就主動為大家服務,為大家掃地,擦玻璃,擺放行李。大家看到他 

滿頭大汗,大家都說讓他歇一會,他卻說不累,下車后,他看到一位婦人抱着一個孩子,仔細詢問后,是她把火車票丟了,她是要去看丈夫的,雷鋒用自己的錢給這位婦人買了一張火車票,當婦人問他叫什麼,家住在什麼地方時,他說“我叫解放軍,家住在中國”。多麼偉大的一個人 

  在2011年的時候,吳菊平忽然看見一名兒童從十樓高空墜下,她毫不猶豫的沖了過去,接住了這位墜樓兒童。導致雙手粉碎性骨折。 

  同樣也是2011年,一輛列車在溫州境內發生事故,導致40多人死亡。兩百多人受傷,一夜間,溫州市連夜排隊無償獻血。 

  這個人,不為名,不為利,只是為大家付出,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其實並不需要我們有目的的組織大家做義務勞動,或許我們首先需要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中,不是組織大家去敬老院,1這些只是形式,只是表面的功夫,是雷鋒的負面精神,我認為的雷鋒精神,只是簡簡單單的在坐公交車的時候,讓座給老人,當看見有垃圾的時候,隨手撿起,丟到垃圾桶裡面,當別人遇到苦難的時候,竭盡自己所能伸出援助之手,幫助那些可憐的人,當看到老人過馬路的時候,攙扶着老人過馬路,這些都是雷鋒精神的體現 

  這些都是雷鋒精神的體現,讓我們一起從小事做起,共同學習雷鋒精神,將雷鋒精神發揚光大。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好榜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好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