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煙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煙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命·煙花

  “哇,放煙花了!”表妹欣喜地看着窗外那絢爛的煙花。我的視線從電腦上移開,目光聚焦在窗外那一朵朵燦爛無比的煙花上。

  煙花不停地在夜空中綻放,轉瞬美麗,轉瞬即逝,所有人的目光都定格在它的身上,眼中滿滿的讚賞,口中依舊在說:“煙花好美啊!”不久后,煙花美麗的身影化為空中的一縷煙,大多數人卻說:“真是的,怎麼這麼快就沒了?”語氣中夾雜着抱怨。

  看着煙花,我忽然想到了生命。生命不也是如此嗎?無論一個人生前擁有了多少財富,多少權利,最終依然逃不過墓碑下孤獨的長眠。

  一切美麗的東西似乎總是很短暫。雪花下落時很美,紛紛揚揚,然而最後會消融為水;流星劃過天際時很美,可片刻后,它會消逝於天際;花朵芳香四溢時最美,花季過後,只留下一片慘敗之景;生命輝煌時最美,輝煌過後,沉寂於泥土之下。沒有一個人可以千年不死,千年輝煌,但精神可以千年不死。

  項羽在生死關頭雖有坐船逃走的機會,可項羽由於兵敗愧見江東父老,拔劍自刎於烏江。雖然他失敗了,卻成為了千古傳誦的蓋世英雄。至今人們都敬佩他的英雄豪氣。生命不在於長短,而在於浩然正氣。

  “割腕、跳樓讓家人愁白了頭”這是一首諷刺那些不懂生命的人所寫的歌。曾有一句台詞說:“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人珍愛生命,懂得生命,可以活的很久。另一種人不懂得生命,自然也不會有多長的壽命,”是的,懂得生命的人珍惜生命,生命便是堅強的,不懂得生命的人,生命也會放棄他。生命不在於輝煌與否,而在於珍惜與否。

  我曾看到過這樣一句話:“父親在當童子軍,交通協管員和酒後代駕司機度過他的青春,而我則在逃課和逛商場中荒廢了大好青春。”生命那麼短暫,它不會回來。有人把握住生命,轟轟烈烈的做了一番大事,最後成為偉人,也有人沉迷於玩樂,忘記了生命,終有一天,生命也會離他而去,讓他碌碌無為而成為一個庸人。這便是偉人和庸人的差別。生命不在於長短,而在於你是否把握。

  生命如同煙花,一閃即逝。既然我們無法讓生命永恆,那麼,讓我們共同把握生命,體現出生命的價值!

  初一:劉嘉慧

您正在瀏覽: 生命·煙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