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美麗約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美麗約定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安娜坐在醫院外面的草坪曬着太陽,雖然身旁有着一簇簇鮮艷的小花,但她的臉上卻始終是一副憂鬱的表情,因為她被診斷為患上了絕症,而且時日?畝唷D蓋鬃蓯嗆?叛劾嵴駒詘材鵲納砼?為她梳着頭髮,頭髮一天天變少了,像秋風中搖曳的枯草。 

  在回病房的路上,一個男孩走了過來,在他們四目接觸的那一剎那,一種特有的神采閃現在安娜的眼前,男孩拿起手中的風箏塞到安娜的手裡說:“你瞧!這是一隻小鷹,它是我的朋友,它很勇敢!我叫約克,現在把它送給??希望你能快樂!”就這樣他們聊了起來,原來約克也患有絕症,每天他在醫院的草坪上經過時都會看見安娜在靜靜的發獃,臉上充滿了憂傷,約克覺得這麼美麗的女孩應該有最燦爛的笑容,但他什麼也做?牧?因為他的日子也?畝嗔?今天,他看見安娜坐在草坪的花叢里,覺得應該讓她像艷麗的花朵般的笑起來,於是他鼓足勇氣和安娜講話。這天傍晚,他倆已經成了彷彿相識多年的朋友,兩顆已經瀕臨絕望的心相碰了,閃出了希望的火花,他倆一起聊天,一起放風箏,這對朋友彷彿擁有了整個世界! 

  終於有一天,他們都得知病情到了無法救治的地步,他們相擁而泣,但是還互相鼓勵,他們約定:好好過完每一天,對方互相祝福,永不言棄! 

  他們一直都會通信給對方鼓勵…… 

  一晃兩個月過去了,一個下午,安娜手中握着約克的來信,抱着那支小鷹風箏,合上了眼睛,嘴角帶着一抹淡淡的微笑。母親流着淚默默的拿過約克的信,一行行有力的字跳入眼帘:“……當命運捉弄你的時候,不要彷徨,不要害怕,因為還有我,還有許多愛你的人們在你的身旁,你絕不孤單!!”母親拿信的手顫抖了,淚水一點點濕潤了它。母親在安娜的抽屜里發現了一沓寫好了的但未寄出的信,最上面的一封寫是“媽媽收”。母親很疑惑的拆開了信,是女兒的字跡,上面寫道:“媽媽,當您看道這封信的時候,也許我已經離開您了,但我還有一個心愿沒有完成!我知道也許我無法履行我的承諾了,所以,在我走了以後,請您替我將這些信陸續寄給約克,讓他以為我還堅強的活着,相信這些信能多給他一些活下去的信心……”望着女兒的留言,母親突然感到有一種豪情在涌動,她覺得她有責任去見見這個男孩,要他好好活下去! 

  安娜的母親拿着女兒的信,按信封上的地址找到了約克的家,她看到桌子正中鑲嵌在黑色鏡框中的照片是一個很陽光的男孩。她怔住了,當她轉眼向那位開門的婦女望去時,那位母親早已淚流滿面,她緩緩的拿起桌上的一沓信,哽咽的說:“這是我的兒子留下的,他一個月前就早已走了,但他說,還有一個與他相同命運的女孩在等他的信,等着他的鼓舞,所以,這一個月來,是我代他發出了那些信.” 

  說到這兒,兩位母親早已泣不成聲.她們感到:這個美麗的約定,這一對少年的共同心愿就像一團火一樣,將永遠點亮着他們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美麗約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美麗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