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母愛,我心中的薔薇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我心中的薔薇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母愛,我心中的薔薇

  湘西州瀘溪一中高二文科271班:向薇

  當思念幻化成傷痛,媽媽,能否再愛我一次?

  ——題記

  窗外又下着綿綿的雨,有風在呼嘯,那串舊風鈴依然響應着它的節拍,肆意地舞動着,彷彿它也有滿腔的哀怨,想要傾吐。窗內的我,靜靜地坐着,伴着雨水與地面撞擊的寂寞之聲,我隱約聽到了心破碎的聲音,那樣的無奈。而思緒,也不由自主地飛向遠方……

  就在那個雨輕風狂的午後,那雙無力的眼睛,那串無奈的風鈴,那個漠然的背影,這些散亂的片段,在記憶的深處一直飄浮,飄浮……

  一聲電閃,把我拉回了窗內。安靜的書桌,安靜的我。雨,就那麼一直下着,不知下了多久,也不知什麼時候才會停。望一眼那串風鈴,它是那樣的孤獨,十年來默守在那,陪同我成長。有了陳舊斑駁的痕迹,卻仍未曾被任何新的東西取代。因為那裡有那段難忘的記憶,那關於成長的祝福的聲音。就這樣望着它,許久,眼睛有些酸澀了,但思念的心緒停不下來。我想念,想念放學回家那可口的飯菜;我想念,想念難過時那溫暖的懷抱。可是,我的思念,竟然那樣的蒼白。對於母愛,連幻想都顯得如此的渺茫。記憶中,也只有那些零亂的片段願意陪伴着我,鋪墊着我成長的路。

  是誰折斷了我的翅膀,到不了你的身旁?風鈴在搖晃,傾聽着一種悲傷。掃描記憶的庫存,少了太多母愛的成分,雨夜之前朦朧,雨夜之後空白。是誰譜寫憂傷的樂曲?是誰聆聽我成長的孤寂?

  用一聲愛的呼喊,喚回成長的勇氣。跟隨着時間的腳步,我在歲月的流逝中跳舞。母愛的缺失,伴隨着寂寞的舞步,我在這大千世界中倔強地成長。以一棵樹的姿態,抗拒秋的來臨。

  雨停了,風止了,思緒不再亂了。那串風鈴依然靜靜地懸挂在我的窗前,像睡著了的乖小孩,一聲不響。我惱它,惱它在雨夜隨風狂擺,擾亂我膽戰心驚的夢,撕扯我內心的疼痛;可是,我又這樣的離不開它,它伴我度過成長中的孤寂歲月,支撐我走過每一個思念中的憂傷季節。

  這一路,有關風鈴,有關成長,有關祝福,都被遺忘,都該埋葬。思念的成分在體內絲毫未減,慢慢地凝結,在心靈長出了一朵薔薇狀的疤。拋開所有,只是記憶抹不去。傷疤總會留下痕迹,只是眼角不再有不明液體滑落。

  母愛,會不會隨着一聲霹靂,又回到我的窗內?母親,會不會隨着風鈴的搖擺,又出現在我的視線?你走得那麼匆忙,我用儘力氣,也不能將你完整的構想。你就是一朵盛開在我心中的薔薇。

  歲月的流逝,磨鍊了我的意志。我不會再哭着醒來,也不會再哭着睡去。但我內心的渴求,卻無法伴隨時光而消逝。它百年如一日,它追溯萬年,也只有一個疑問:當思念幻化成傷痛,媽媽,你能否再愛我一次?

  窗外起風了,風鈴擺動了。這一次,沒有下雨。你悄悄地走到床前,為我掖好被角,在我的額上印上溫柔的一吻。我睜開眼睛,找尋不到你的身影,但我笑了,我彷彿嗅到了薔薇的馨香。這一次,我的夢很甜很甜……

  簡評:本文形散而神不散,是一篇詞情並茂的記敘性散文。全文以窗內的風鈴作為情感的依託物,以窗外的風雨烘托內心複雜難平的思緒,回憶與現實交織,將對母愛的渴盼抒寫得自然真切,感人至深。結尾畫龍點睛,以夢中聞到的薔薇馨香呼應標題,將曾經的渴盼和傷痛化成心中亘古綿長的思念,從而深化了主題。(指導老師:張 艷)

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母愛,我心中的薔薇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我心中的薔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