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獨憶槐花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憶槐花開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獨憶槐花開 

  等到入春以後,大人們便忙開了,丟下我們這些四五歲的小孩自顧自的玩。別擔心沒什麼好玩的,院后的小泥路上則是我們的常去處,在那裡,兩旁長着一排排的楊槐樹,剛長出的新葉子綠油油的,是種鮮綠。 

  我愛那槐花,愛那潔白如雪的槐花。記得我總徘徊在小路上,看了一遍又一遍槐樹是否開花苞了。也許,在記憶里,槐花是我春天孤獨時候的陪伴者。 

  1

  等到槐花綻放了,那是種深深的抒情與蓄謀已久的歌唱,二月的晨風帶着那濃香的氣味飄進了我家的小院,還未睡醒的我已顧不得這些,披起衣服就往外跑,身後留下了奶奶急切的呼喚。呀,槐花開了!那一簇簇一簇簇雪白雪白的花朵綻放在枝頭,把枝頭壓得微微下垂,它像破土而出的竹筍,高昂着頭,展示自己的風采,在微風下搖晃着腦袋。奔了過去,圍着槐樹,沉浸在花香的滋潤中,我用手摸了摸那輕柔的花瓣,是的,動作真的很輕,生怕不小心花瓣會掉落下來似的。 

  清晨的花瓣上,還帶着還未蒸發的露水,晶瑩剔透。陽光慢慢從地平線照來,那圓圓的太陽“嫩嫩的”像槐花一樣可愛,在陽光的照耀下,花瓣上的露珠一閃一閃的,芳香的空氣中有水蒸氣的暖濕氣味。我只欣賞着純白的花瓣,輕輕捧起一簇用鼻子嗅着,好香! 

  …… 

  2

  夜深了,在田間忙碌的大人們還未回家,安靜有寬闊的的院子,只有我一人。按理說我可以到鄰家去玩,但我沒有,一抬頭,看見庭院一角。院外的樹把枝頭伸了進來,托着一大簇花朵。零星與明月發出暗淡微弱的光,但藉著朦朧的光,我還是看清了,那是一大簇的槐花,我又驚又喜,急忙跑過去,真的,是槐花。它什麼時候長這麼高了? 

  我高興的在一邊傻笑,槐花也懂人意么? 

  坐在小院里。清香飄拂,溢滿鼻宮,月光下那簇花閃着銀光,我撫摸着槐樹的枝頭,它像個頑皮的小孩一般給我添了許多樂趣。直到大門被鑰匙打開的那一刻,門外傳來爺爺與奶奶的聲音。 

  …… 

  就這樣,槐花伴我度過了整個春天的寂寥,直到季節的替換,槐花大片大片的飄落,如雪般紛紛揚揚,它在於我道別,地上已是白花花的一片,那花瓣像燃燒殆盡的燭光,在灰飛煙滅之際,掙扎着最後一絲力氣。我慢慢蹲了下來,摸着已皺了的花瓣默默說道;“別了,我的槐花;別了,我的朋友。”…… 

  這已是幾年前的春天一件事了,那次真的與槐花告別了,以後也沒見過那美麗的槐花,回憶起,有種莫名的痛苦。窗外,淅淅瀝瀝下着雨,窗戶上流下了一行又一行的水珠,像以前花瓣上的露珠,心中又有些傷感。 

  一個人,獨憶槐花開。

您正在瀏覽: 獨憶槐花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憶槐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