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站在陽台遠望,和煦的陽光絲絲縷縷地灑在陽台上,也灑在我的臉上。外面是一番鬱鬱蔥蔥,生機盎然的景象。幾隻鳥兒在天空中掠過,它們一邊歡叫,一邊飛翔。樹叢中卻傳來一陣朦朦朧朧的蟲鳴聲。這景色讓我陶醉,讓我竟不想走開。

  一個小黑點漸漸出現在我眼前。我輕輕地蹲下身子仔細看一看,那卻是一隻螞蟻。我想用手去抓住它,但它卻從我的指縫間溜走了。試了幾次,卻都沒抓住它。終於,我用手捏住了它。於是,我緩緩站起身,將它拿到眼前仔細地觀看。那螞蟻在我手中掙扎,並不斷用它那僅有的一對顎咬我的手指。雖然,那被咬的感覺並不是很疼,但它的反應和行為卻讓我感到了生命的堅韌和頑強。它在我手中掙扎,那拚命在我的手指縫間扭動的身軀讓我意識到那就是生命。

  我的手不自覺地鬆開了,它便又重新回到了地上,繼續它自己的事,我就看它在地上來回地跑。它似乎是找不到它的洞穴了,它一會兒在地上繞圈打轉,一會兒又停下來。我一急便想直接把它送到洞口,好讓它自己回家。在抓了幾次后,我終於抓住了它。我小心翼翼地捏着那螞蟻,生怕用力太大把它捏死了,但也怕用力過小將它放開了越緊張我的手指便越抖得厲害。還沒有將它送到洞口,它就被我的手指給活活壓傷了。我立馬放開它,它的觸頭和幾隻腳還在動彈,但是它已經沒有了再支撐起自己的力氣。它嘗試地爬了幾次,但剛剛才爬了幾步便又倒下了,它的力氣基本也已經耗盡,它的觸頭動彈的次數也越來越來少,越來越少。終於,它一動不動了。一陣微風襲來,帶走了它的殘骸,便隨着那微風飄走了。

  啊!生命是如此的頑強、堅韌,但又如此地脆弱和不堪一擊。我驚呆了,目光笨滯的雙眼仍望着外面的景色,不覺得我的雙眼早已波光粼粼了。我仍眺望着遠處,我也不知道我在陽台站了好久好久……

  崇文實驗學校初一:liuyanghang123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