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裡花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花落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有一種相遇,是極致絕美。如風吹過,漫山遍野盛開了的醺花,以火焰的魅惑,在熏香的風中搖曳着醉迷。溫暖,愜意。即使是在飄雪的寒冬,即使,僅只是,起緣於偶然,而結局並不是唯一。 

  等待的過程縹緲虛無,清雅隨風。而交錯的瞬息里對視的片刻,便足以絢爛得讓目光對流交織,纏繞出醉人的魂夢。隨之而至的記憶,頃刻間婉轉迷離,於花香之夜溫柔地侵襲,綿延進風裡,凝結成晶瑩的露珠,糾結,延續,一生一世。 

  美麗的相遇,如何能不衍生出一段傾心地相許。似乎只能是這樣,才會不辜負了那份瞭然的極致。於是,一個從沒被預料到的段落於轉瞬間開始,一段沒有經過排練的戲劇亦在倉促中上演。所有的道具都是匆忙地趕製,所有的台詞都是臨時的拼湊,表情,應對到半是自如,半是虛無。劇本缺失,劇情便只能是百般地拙劣,支離。而角色斑斕着,在華麗的飛舞中深深地隱匿。時光流逝。 

  舞台上華燈閃爍,霓虹炫目。一出完全陌生的劇目,以從未有過的格式,在絢爛的樂聲中緩緩展開序幕。身陷其中的角色,踉蹌地佔據着各自的一席之地。縱使無人期待,大紅的帷幕,亦瘁然開啟。霓彩的光影剎那間滿布,視線模糊。透過那些華美的光環,斑闌的色彩,滿目霓裳羽衣,玉環珠釵。重重散落,恍惚的迷離,片片情節,茫然的依稀。來來去去的身影,只看見,一張張面孔塗抹着油彩,眉目間儘是不曾了卻的顧盼憐惜。 

  其實,我們都只是塵世間的過客。這一場相遇,原本就是偶然的客串,原本就只有,蹩腳的演技。想如何能夠完美地演繹劇情,怎麼能不,錯誤百出。那些浮華的面具,原本展示的是統一的表情,原本,看不見凄然,也沒有欣喜。那些艷麗的油彩啊,有誰來替我們擦去。如何才能,看清楚彼此真實的面目。 

  於是,固步自封,心甘情願地駐足,停留在原處。只為,深深地眷戀着那些華麗的繁榮與盛極。以為那懷抱里的溫暖,就是此生探求的歸宿,以為時間可以為我們永久地停駐,而這世界就此變成了百花園,從此,沒有了風霜雪雨。這一世,最深刻的溫柔,就那樣被掌握在手心裡,交付得決絕,容易。沁寒凜凜,意念中卻漸次氤氳出暖柔的氣息。沉醉於其詭魅的幻影,對那些漸漸侵入心底的劇毒的傷疼,竟不管不顧。 

  繁華過後,沒有一份承諾敵得過地久天長的歸一。只待落幕,沒有人來替我們收拾一地的殘局。假若人生允許剪輯,假若戲劇能夠重新開始,我們其實,真的很願意,付出手中所有的籌碼,換得一個停留的瞬息,籍以抹去些許疼痛的印記。刪除那些錯誤的記憶,而那些美麗的章節,總還是,企求着可以被貪婪地留住。可是,夜復一日,疼痛總是不期然地錯落紛至。笑容被風霜蒙蔽,曾經年輕的心,一點一點地被謊言和虛無,蝕盡。破碎。散落。支離。 

  沒有假如。長長的路上,我們只能微笑着,飲盡孤獨。假裝堅強,把回憶收進行囊,攜蒼茫的夜色,期待黎明。再細細地數着太陽的腳步,從晨鐘,敲到暮鼓,一步,一步,從容地繼續。 

  不敢說誰對誰錯,僅因我們都被造物主深深的玩弄於鼓掌,頃刻便可被銷魂,我們只能是被造物主玩弄於鼓掌的玩偶,僅此而已~~ 

  --THE END-- 

  馨親筆

您正在瀏覽: 夢裡花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