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楓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楓葉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學校后的楓樹林,讓整個學校在這個冬天裡顯得不那麼單調。

  那個時候,很多的同學都喜歡到那裡,把自己置身在那片楓樹林里,那些飄落的楓葉像雪一樣,落得到處都是。那些楓葉的顏色像血一樣,在每個人的身上,留下一道傷痕,一道能溢出血來的傷痕。

  ……“喏,我聽人說楓葉本來不是紅色的,而是古時候的戰士打戰血染紅的。”

  ……“喏,你說人有沒有來世啊。”

  ……“喏,你說我前生會不會是個將軍,那種立下了很多汗馬功勞的將軍?”

  ……“喏,你知道嗎?我一直都很喜歡那片楓樹林。”

  ……“喏,我好怕,我怕我永遠都看不到楓葉了。”

  ………………

  (楓葉)

  很久以後,在雪花混着楓葉一起紛紛揚揚地落下時,我總是發獃似的在閣樓上扶着頭往下看,一直地往下看,直到眼睛里只有紅白兩種顏色為止。我記得小A說“喏,我去的那個地方是不能看到楓葉的,也不能看到雪的。所以,喏,以後你要多看楓葉啊,最好把我的那一份也看了。”

  我還記得,每年的冬天小A都喜歡在我身後,掂着腳,將雪花放在我的頭上,於是,黑髮染上了白色,白雪染上了黑色,世界顛倒前後得都是黑白。而如今我看到的是楓葉染上了白色,白雪染上了紅色,世界顛倒前後得到處都是紅白。

  “喏,等到我們都長大了以後,那片楓樹會不會改變啊。”

  改變?其實又怎麼會改變呢,就如那些時候的記憶,像下雨時濺起的雨水,稍縱即逝卻晶瑩美麗的記憶。就算是粉碎,消失。那份晶瑩還是無法改變的。並不能隨着時間的流逝像落葉一樣化成泥。

  (發芽)

  小A喜歡楓葉,這就是在她走的那天都是無法改變的,她喜歡把楓葉做成書籤放在她最喜歡的書中,她說這樣她就可以每時每刻地看着它了。

  而我從沒告訴過她,楓葉像其他的花一樣也存在着花語。楓葉的花語是:一生一世。

  (成樹)

  “喏,你能告訴我楓葉的顏色為什麼是紅色的嗎?它真的是古時候的戰士打戰血染紅的嗎?”

  我想告訴小A那是因為楓葉的線綠體和其他的樹葉不一樣。就像是埋藏在我們皮膚下的血液是紅色而不是其他顏色的一樣。但是,我怕我會破壞小A的那個夢,她的那個對未來憧憬的夢。

  (枯萎)

  小A跟我說她害怕白色的床單,害怕醫院的消毒水的味道,更害怕傍晚房外來來回回的腳步聲。於是後來她床頭都擺滿了楓葉,滿屋子都是楓葉的味道。

  “喏,我記得你告訴過我楓葉的味道能治癒各種各樣的病。”

  然後她說

  “喏,我真的感覺好多了呢。”

  只是後來,她睡著了。她睡着時手裡還拿着我送她的那片楓葉。在她的手上,楓葉的顏色顯得異常的紅,像血一樣。

您正在瀏覽: 楓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楓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