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懷舊之旅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舊之旅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秋風剛剛吹起,十月的清涼給我帶來了一種前所未有的舒適,也許正是這份愜意給我們的旅途增添了幾分意境。我要隨着爸爸到他小時候住的地方,不說有些激動,但在我的心裡還是有着一份小小的期待。

  我們走到離家不遠的一處站台,坐在三十一路車上,爸爸的臉上露出了少有的興奮,十幾年前坐公車的感覺至今仍沒有淡忘。到了中山碼頭,這應該是最令我難忘的地方,三四歲時,媽媽們總是帶着我乘輪船去浦口的婆婆家,走到賣票大廳,一樣的地面,一樣的窗口,一樣的牆壁,和我小時候看到的一模一樣。走上輪船的甲板,迎面而來的是徐徐的清風,我甚至記得小時候我快活得在甲板上蹦跳,甲板發出一種金屬顫動的聲音……

  我們很快就下了船,一出碼頭就有許多“馬自達”停在路邊,車主們都在熱情地招攬生意。浦口這幾年的變化真的很大,但我們走的小巷口依然是那種樸素、幽靜的感覺。穿過一條條小巷,來到一條叫“大馬路”的街上。“還記得我們小的時候,這裡可是浦口最熱鬧的街道。”爸爸回味地說。“是啊,我小時候覺得這條馬路寬極了,一天到晚還開心地跑來跑去。”走在路上,爸爸媽媽一直都在向我訴說著原來的故事,“那邊的房子前一直有一位老奶奶在租小人書,爸爸小時候經常去。”“還記得那邊的食品店嗎?”“那一分錢一勺的楊梅,我常常能吮一個下午。”我看着爸爸媽媽臉上洋溢着光與彩,眼前真的浮現出幾十年前“大馬路”上繁華熱鬧的景象。

  “來,我帶你走條路。”爸爸笑着牽着我。原來,在一棵梧桐樹的後面還有一條窄窄的小巷,穿過小巷便到了“明遠里”——這是媽媽小時候住的地方,靜謐的小巷,可是蘊藏了媽媽十幾年來的記憶,房子已變得十分破舊,內部也因線路老化而燒掉了,“真可惜,不能看到媽媽小時候住過的房間了。”帶着一份遺憾,我們走出了明遠里。又拐入了一條稍寬些的馬路,路兩邊種滿了梧桐,遮擋了陽光,留下了一片宜人的綠蔭。

  “哎呀,真是一點都沒變。”我聞聲望去,只見爸爸站在一個巷口感慨道,“快進來看看。”我跟在他後面走進了巷子。這條巷子很安靜,似乎連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能聽見,石頭鋪成的地面不知何時已被磨得光滑,兩邊的牆壁也因歲月的流逝而顯得十分破舊,“看那個檯子還在!”爸爸激動地跳到檯子上,興奮的光芒在他的眼睛里閃爍着,“這就是爸爸小時候的‘戰場’。”“每次我都會召集幾個好朋友在這裡打皮彈弓仗,隱秘的小巷便成了最佳的地點。”爸爸熟練地穿梭於各個巷子之間,像個孩子一般嬉笑着。彎來繞去的巷子,樸實古老的房子搭配在一起還真有些麗江古城的味道。

  穿過“戰場”我們很快就到了爸爸小時候住的房子,跟媽媽家比起來爸爸的家便多了幾分氣派,其實也就像現在住的那些不太華麗的樓房一樣,並沒有多少新意,我問爸爸:“樓房一點也不好,還不如媽媽的小巷子呢。”“但是我們小時候我們覺得很快樂啊,至少有樓房住應該是件很自豪的事了。”說罷,爸爸又帶着我們去看他小時后的“紅房子”,到了目的地呈現在我們眼前的只有一排“黃房子”,哪裡還有什麼“紅房子”。“我們家變‘黃房子’了。”爸爸笑了笑,指給我看他家門旁的一塊空地:“每天下午,幾個小孩就會湊在這裡玩遊戲,到了晚上都不願回家。”說到這裡,爸爸的臉上滿是無限的嚮往。

  看過“黃房子”時間也不早了,迎着暖暖的陽光,我們又坐上了船,迎着清風,我趴在欄杆上,我回想着一上午的情景,無論是“明遠里”的小巷子,還是“黃房子”旁的歡樂這些回憶都給人一種很純很美好的感覺。

  回憶如珍珠

  也就是那麼簡簡單單

  但卻很美好

  很美好……

您正在瀏覽: 懷舊之旅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舊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