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紅繩。羈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繩。羈絆。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紅繩。羈絆。 標籤:羈絆作文 紅繩作文

① 

  今天,和妮一起去買了一條手鏈。那不是手鏈吧,是一條紅繩,很平凡的繩子,很妖艷的紅色。 

  現在真的是越來越喜歡紅色了。她妖,她艷,她亮,她野。 

  血紅色。死亡的顏色。 

  傳說,被月老用紅線牽連着的兩個人,就是天造地設的一對。 

  有人說,那是傳說。有人說,那是真的。 

  我說,這是真的謊言。 

  他們用怪異的眼神看我。 

  ② 

  糾糾結結,紛紛擾擾。 

  世界就是如此。 

  ③ 

  他們都說,被月老牽連着的兩個人,會永遠在一起,得到世間最美好、真誠的祝福。 

  可是我說,那是一個美麗而美好的謊言,虛無僅有。 

  他們怎麼知道,那被牽連着的兩個人,或許,是被一根有着許多結的紅線連着的。即使不是有着許多結,也是一根,曾經不小心被月老切斷過,而重新被他連接起來的。 

  或許,就是這樣吧。 

  ④ 

  依稀記得,曾經那麼的幸福。 

  現在呢。 

  頹廢,墮落。空洞。 

  覺得好自卑啊。那麼多比我優秀的人,那麼多比我高貴的人。我呢,只能是躲在天鵝群里的,一隻好不起眼的醜小鴨。最後,還是會因為自己的醜陋,而暴露了自己。被人討厭,被人唾棄。 

  最後,死在美麗的天鵝湖邊。 

  ⑤ 

  開始尋找。 

  完整的我。 

  ⑥ 

  哪些是假的。 

  四季,雨雪。褶皺的海,正要開花。是麒麟還是饕餮,走過邊界,變成倨傲凌亂的雲。 

  不要提哪些是假的。發生在夢裡的傳奇,拚命羅列着美好和虛幻,以至連斷句也毫無章法。只等白天醒來后,忘記了它們具體的涵義。如同分佈在手掌里的紋路,零碎到找不到一條簡潔的完整。所有吉普塞算命師都會對它們表示惋惜。 

  不知道目睹了什麼,醒來后心裡流過大段大段的字句。包括形容和陳述,甚至排比和問號,如同一個無知的靈魂找到了軀殼,要將前世最後的記憶統統留住,然後卻還是指不出一個完整的意思。只有凌亂的片段閃回在眼前。四季,銜接在一起。雨雪,天地純白如往昔。海起了褶皺。 

  直到醒來。天光暗白色,調和着昨夜的灰,爸爸和媽媽的呼吸聲,從門縫裡悄悄地隱入——拉弦般,一聲輕,一聲重,一聲輕,接着停個空格,是爸爸揉了揉鼻子。 

  那些不是假的,我知道。翻個身,竹席的某塊地方還未曾被體溫佔領,一片無力抵抗着的涼。樓梯上有腳步聲。正往白天里踩去。 車前子鋪路,風信子出聲,巨大的海,開出了純藍色花瓣。 

  那是我見過的最美最好的藍。 

  在閉上眼睛的時候,如此清晰地看見它。

您正在瀏覽: 紅繩。羈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繩。羈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