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蒼龍三國1》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蒼龍三國1》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名字是風翼,出生在一個平靜的河邊村莊,這裡山青水秀,民風淳樸,就這樣,我和所有同齡的孩子一樣在父母的寵愛下幸福的度過着童年。 

  當我們在傍晚回到村莊時,看着眼前的一切,我腦中一片空白,沒有悲痛,沒有憤怒,沒有驚愕,我只是獃獃地站着,沒了任何感覺。不知是過了一瞬間還是很久,我聽到草兒的哭聲,她緊緊抱着我,把臉埋在我的懷裡,淚水浸濕了我的前胸。我看到了牆上用血塗成的篙和櫓交叉的十字,每個在河邊生活的人都知道那是什麼意思,我轉身抱起草兒向山上跑去。 

  我沒有進村,父母也許還活着,鄉親中也許還有倖存者等待救助,但我選擇了逃離。此後,我再也沒有回去過,我覺得是我背叛了村子,我沒資格再回去。雖然我有時用自己太弱沒有辦法來安慰,但我一生後悔,於是我發誓要做強者,永遠不再逃避。 

  等我們逃出村莊走向城鎮時,才發現,我們身處亂世。這一天是漢初平元年五月初一。 

  離家鄉最近的城市是襄陽,我和草兒夾雜在從北方逃難過來的難民群中向襄陽進發。 

  襄陽是荊州的中心城市,荊州刺史劉表是漢室宗親,為人平和,有仁愛之心。治下安定,在亂世中也算是一個理想的生存之地。在難民中我對北方的局勢有了一個大概的了解,現在黃巾起義雖然失敗,但餘黨仍然在地方作亂,有實力的家族就組織男丁編成鄉勇,在村四周築土城自保,沒有實力的農戶或被殺或被強迫從賊,而朝廷的軍隊大都窩在城池裡不敢出來,每當收稅時卻如狼似虎。人們在北方生活不下去,很多人選擇南下,但南方水賊、海賊、山賊多,一樣不是太安全,但比起北方還是好多了。 

  我們到了襄陽生活很窘迫,只好每天靠城中的施粥過活,有一天,刺史家為小姐招收丫環,草兒竟然被錄用了,她簽的是賣身契。她把得來的錢給我,希望我生活好一點。我把銀子扔了,默默地看了她好久,從地上掐了一片小草葉輕輕放到她手裡,說:“拿好它,總有一天我會接你回來,做我妻子,它就是信物。”草兒哭了,我轉身走了。我怕我會捨不得,畢竟在刺史家不會每天挨餓了,而我,也需要時間。 

  做什麼好呢?襄陽是個大城市,這裡商業很發達,有一條商業街,那裡有馬店、米店、傢具店、陶器店、煤炭場、雜貨店等等。這裡的特產是黃酒和大頭菜,襄陽的大頭菜個兒大,味兒正,京城裡的大官們常常點着吃它。有個商店的老闆想招人,滿城的人都擠着去,聽說還擠死踩傷了不少人,在這個難民遍地的時代,找個的工作實在很難,尤其是這種有前途的職業,從小夥計做起,慢慢升成掌柜、老闆、商會會長,通過在商界打拚成為稱霸一方的商王也說不定,我沒去,因為我的目標是復仇,對自己的悔恨和對水賊的仇恨促使我復仇,作商店夥計是無法實現我的目標的。 

  初平元年五月十三,是我到達襄陽的第七天,因為城內難民太多,城內已經不再施粥了,我也已經餓了一天。這一天,我在大路的牆根下想着以後的事,忽然,我看到一個十三四歲的孩子,拖着瘸腿,一步一步向前挪,雖然很辛苦,但他的面容很平靜,在這個不安定的地方,每個人的神色都很慌張匆忙,但他雖臟卻白皙的臉上卻是難得的平靜,一雙明亮的眼睛透露出的是不容置疑的堅定。他在走過我身邊的被匆匆的路人撞倒,倒在我的身上,他很單薄,身上沒什麼肉,骨頭很硬。我連忙用手扶起他,他靜靜的說了聲:“抱歉,謝謝”,然後眼神中充滿着堅定繼續走自己的路。 

  自從走出山村我從來沒聽人說過這樣的話,不知是因此而產生的好感還是對他的好奇,我跟在他的身後一直到一家藥店門口,我看着他在對醫生央求什麼,醫生只是搖頭,我看到他跪在醫台前不停磕頭,直到有個壯漢將他一腳踢出門外,倒在地上再沒爬起來,進進出出藥店的人,沒人看他一眼。 

  不知為什麼,我對他很有好感,於是跑過去把他抱到了一個陰涼的牆根,在街邊的河溝里弄了點水給他喂下,這一天我都是靠喝水解餓的,我想他肯定餓了。果然,他醒了,我做了自我介紹,他笑了笑,說他姓林名童字子凡,我聽糊塗了,我們鄉下人可從沒這麼麻煩的名字,於是我就模模糊糊的喊他小童,他竟然還答應了。通過交談,我才知道,他和母親二人逃難至此,母親得了重病,需要錢買葯,他就去商店應徵當夥計,沒想到人太多,被擠倒踩傷了腿,錢自然沒賺到,於是厚着臉皮求醫生賒點葯,後來的我就都知道了。他掙扎着還要去,希望能感動醫生。我阻止了他,不知為什麼心中突然升起一股豪氣,我要幫他!我心中有了個計劃。

您正在瀏覽: 《蒼龍三國1》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蒼龍三國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