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青春遊走在夏日裡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遊走在夏日裡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青春遊走在夏日裡,褪去繁華,我們一直在路上。

聽到時光斷裂的聲音,如揚花落地,我蹲下身,輕輕拾起。看着碎碎的時光,想抱起時光機,看影子瀰漫四季,抓住流光的尾巴,細數青春的痕迹。

好像坐着巴士,一覺醒來,發覺已走過那麼多秋冬。似乎昨天還在咿呀學語,今天就只能看着函數發獃。似乎昨天還畫著格子跳房子,今天就只能坐在電腦前發獃。似乎昨天還在烈日下邊曬邊玩,今天就只是坐在家裡抱着零食吹空調。

人們總嘆息着生活的煩惱,一切為了生計爭爭吵吵,嘆着越來越癟的錢包。可當我們嘆息着幼年的美好時光時,才發覺青春花的比錢快。

“成功的含義不在於得到什麼,而在於你從那個奮鬥的起點走了多遠。”我還坐在教室里為明天奮鬥,也不知道里那個起點走了多遠。所以覺得成功似乎已久遙遠,又或者成功從來就沒關照過我,哪怕一個招呼也很吝嗇。所以,我依舊為了那個招呼在奮鬥。

【孩子】我是那種平凡的孩子,只會遠遠近近的觀望不屬於我的世界,從不涉足。可身邊的朋友總是很極端,一種是只會學習,只能學習的孩子;另一種則是不想學習,不愛安靜的孩子。之所以說他們是孩子,因為所有的極端,只是琉璃彩下映襯的光鮮外表,褪去繁華,我們已就如破繭的蝶,自保一份真性。《賤女孩》里的凱蒂就是這樣涉世後進入由貴族少女組成的Plastics里的成員。他又為了一些事而利用朋友報復他人,最終卻使自己被算計、被唾棄。因為一次真心的交談,又成為普通的女孩。她們坦誠的面對自己成長的經歷,即使是阻力,也最終會學會前進。在她們的青春里,褪去繁華的外表,才發現一切只是青春歲月里的遊戲,走過了才發覺,大家依舊是孩子。

【童年】青天下,紅紙鳶,白木槿,紅磚牆,清木門。大雜院的生活像極了沸騰的開水,越燒越熱,越熱越鬧,越鬧越和氣。東家洗菜,西家做飯。偶爾招呼着,聊天、喝酒,滿心歡喜。如今的高樓林立,大塊的玻璃反射走陽光的笑容,原來的小飯館成了如今的咖啡店。曾經真誠的話語也已變成泡沫,還未入心,轉瞬即逝。當生活開始寬裕,被虛榮和自私包裹的人們開始學會偽飾,畫在臉上的妝成了一層面具,最終的真實卻在這一層層的面具里被掩飾,甚至是失去。青春的面具裹藏了童真的孩子,沒有快樂,怎麼會違心的笑。經常懷念遊戲的時光,想起純真的笑靨,沒有高級的玩具,我們依舊會開心的笑。想到《與青春有關的日子》里,他們經常說的“從小一塊偷幼兒園裡的向日葵,從樓上往過路人身上吐痰玩,美好的童年啊!”美好的童年,漸漸被卡不提諾的香醇苦澀代替,這就是大人口中的“苦中有甜”嗎?青春若想美好,那麼就童心未泯吧。

【舊物】我雖然不會像安妮寶貝一樣穿着旗袍和棉布鞋。可我卻喜歡舊物。總是會把小時候的照片翻了又翻,會把某句話回味良久,會把舊本子上的字句細細琢磨。每次看后,總有一種熟悉而又真實的感覺,像一條源源不斷的河,泛着點點日光,閃爍着我的眼。就像畢業后大家總會聚在一起,談起美好的時光。一句“你當時還扎着馬尾”、“你當時做在我後面”、“你當時多調皮”……有些人經過歲月的洗刷,撫平了稜角,滿面滄桑;有的人經過事業的鼓勵,奮發向上,滿面容光。命運永遠這樣捉弄人,太多的境遇造就太多的輝煌,也留下太多的頹廢。太多心境的洗磨,有的人選擇承受,有的人選擇放棄。選擇,往往是一念之間。青春留下許多印跡,如果沒有舊物讓人回憶,逝去的歲月,又怎麼可以觸動心裡最深的地方?

【瞬間】我們輕輕走過一季又一季,捕捉一個又一個瞬間。有感動、有快樂、有苦澀。僅僅那麼一瞬,煙花在頭頂劈頭綻開,絢爛而多彩的預示着他曾經來過,僅僅一瞬,卻有無數眼睛看着,有無數聲音為它讚美過,那麼燦爛過就足矣。教室外的鳥兒時常放學后在長廊上嬉戲,一旦有人經過就振翅飛翔遠方。有一天和朋友經過,經過長廊時,看到一隻鳥兒靜靜地在廊沿休憩。我們同時發出輕輕的感嘆,又趕緊閉上嘴,害怕鳥兒被我們打擾。朋友悄悄向鳥兒走去,想欣賞那隻靈性的鳥兒,只是一步,卻驚擾了鳥兒,鳥兒輕輕展翅飛向遠方。我說:“美好的東西只能遠遠的觀望,卻可望而不可即。因為瞬間即逝的東西永遠只能用心捕捉。”朋友卻不這麼認為:“正因為美好才想更近的觀賞,即使是瞬間,也希望完美無瑕。”在青春的日子裡,我們總希望一切完美無暇,所以愛幻想,愛憧憬,總希望不要留有遺憾,哪怕只是一瞬間。最終,無數的瞬間成了美好的回憶。我們在瞬間學會長大,學會堅強。

【學習】學習是青春的底牌,我們的時間永遠都平均的分在家和學校之間。學校是磨平我們鋒利稜角的地方,他一方面教我們用定向思維解決問題,另一方面又讓我們不停的學會突破定式,創新思維。我們就在這矛盾的思維中度過中考、高考。所以在學習的時代,大家最嚮往成為一隻鳥,無拘無束。可即使插上翅膀,我們仍然不能飛翔。我們愛看《奮鬥》,那是我們奮鬥的方向,我們要的生活就是這樣,永遠在為明天拼搏。為了哪一天,也能在回憶時告訴自己:“我也曾這樣努力的奮鬥過。”看過這樣一句話:“我奮鬥了18年,才能和你坐在一起喝咖啡。一些在你看來唾手可得的東西,我卻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或許這是命運的不公,可大人會告誡你:“只有學習才是唯一的出路。”我們默認這句話,我們別無選擇,才發覺奮鬥不止是為了自己。命運的王牌在自己手上,抓緊與否只是為了最後的奮力一搏。在青春的路上即使是紙醉金迷,美輪美奐,又怎麼能在最後醉生夢死?

我輕輕敲着琴鍵,發出清脆的聲音。在夏日知了的悉數中,停下一段青春的回憶。音響里傳來《那年夏天》

我願相信

時間倒退

記憶的最美回到從前

讓他們都出現

當他們沒改變

讓時鐘停在那年的夏天

您正在瀏覽: 青春遊走在夏日裡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遊走在夏日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