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夏日裡的西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裡的西湖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炎炎夏日,酷暑難當。許多人都躲在涼快的空調房裡享受涼爽。可我們一家卻在這個時候出去遊玩,看到了西湖夏天的一面,這是許多人都沒有看到的一面。其實這時候也是很美麗的。

  下午2點多一點的時候。我們喝過下午茶,決定圍着西湖走一圈,這可是一個宏偉的志向。但我們還是開始走了。這時正是中午與下午的一個交接點,是最熱的時候,感覺火紅的太陽好像要把人和地面都烤焦一樣,真讓人難受的不得了。但重重疊疊的樹蔭只投下了細細碎碎的日影,在樹蔭下漫步,許久吹來一陣微微的風兒,好像漫步於連綿不斷的畫卷之中。可真富有詩意呀!一邊走路,一邊說說話,即使在驕陽似火的天氣,也不妨去走走看。走着走着,不時地望望右邊的西湖,又是好奇心驅使着我看看夏日時的西湖是怎樣的。聽其他人說,這湖裡有成千上萬不知名的小魚呢!於是,我邁着輕盈的步伐走向湖邊,生怕驚動了正在湖面上玩耍嬉戲的小魚。我往湖邊一望,果然有許多,而且都是灰黑色的,扁長扁長的,很好玩兒的。它們猶如西湖裡的精靈,蹦來蹦去,似乎在練習“鯉魚跳龍門”呢!總是成群結隊的它們,組合起來好似一條大魚,為這撫媚動人的西湖添加一絲風采。又一陣微風吹過,似乎吹醒了我,把我從這美麗的圖畫中拉出來。這調皮的微風!我又看了看西湖,啊!好美!好美!一邊吹着徐徐微風,端莊美麗的西湖清波漾漾,人影綽綽,柳樹藉著微風輕輕地擺弄着長長的頭髮,小魚兒們歡欣鼓舞的蹦來蹦去,似乎在迎接着這短暫涼爽的到來。遊人們坐在小船上,望着這美麗的風景。我目不轉睛地望着,望着,直到我被拉出來。過後,我們漫步來到了荷花池。荷花的美麗有的是含苞待放的美,也有的是落落大方的美,讓人看了不禁點頭稱讚。荷花底部是淺白色的,頂部是桃紅色的,而中間的融合色則是一種說不出來的顏色,但比兩種配色都更加令人讚歎。荷葉也展開了,那讓人眼前一亮的新綠,帶給了處在夏天的人們一個清新的感覺。有的荷花仍含苞待放,猶如一個天宮的蟠桃,鼓鼓的;有的半開半閉,好似詩中的“猶抱琵琶半遮面”;有的已經完全綻開,好似春天的太陽。啊!景色是多麼的美呀! 

  夏日的西湖別有一番風味,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夏日裡的西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裡的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