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勞動成長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成長曲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勞動成長曲 

  春天,我把”勞動”的種子種下了,激動的心情溢出了我的胸口------- 

  當我捧着沉甸甸的教科書,心潮不禁一陣翻滾。初中不比小學了,上課時一定要認真聽課,老師布置的作業一定要及時認真的完成,在遇到不懂的問題的時候,要想辦法弄明白。小小的書包變沉重了,書上的筆記變多了,每個周末時間都排滿滿的,沉重的學業把我壓的喘不過氣,但我明白,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也許這就是“先苦后甜”中的苦吧! 

  夏天,我該給”勞動”澆水施肥了,雖然辛苦,但是最後將會是甜美的--------- 

  其實,在學習的過程中,我也有過動搖。還記得,那一天數學家庭作業很多,我無奈地拿起筆就做了起來.做着做着,做到了第五題,我就碰到了“攔路虎”。心想:唉!做到第五題就不會做了,那我該怎麼辦?這隻“攔路虎”好像找到了同伴,我一題一題的空着,心中有着一種說不出來的不安.頭上豆粒大的汗水不由自主的滴了下來,我連擦也顧不得去擦,就看着題,做着題,手上的汗水也漸漸多了。全身上下熱得快要膨脹起來了,我厭倦極了這種感覺,心裡一陣不耐煩,重重的甩掉手中的筆,把桌面上的書本一掃而空,就在這時,一本筆記本吸引住了我的眼球,翻開筆記本,其中一行字印入眼帘:放棄是成功路上的絆腳石。我心裡一振,對呀!學習的路上本來就是曲折坎坷的,充滿艱辛的,如果經不起學習路上的風風雨雨,承受不起這大起大落,禁受不住挫折的考驗,就不能感受到學習的真諦。我堅定了我那堅定的信念與堅毅的靈魂。不覺又拿起筆來。 

  秋天,”勞動”開花結果成熟了,不知其滋味是酸是甜-------- 

  事實證明,每夜不眠的寫作業,堆積如山的練習題對提高成績是有幫助的。漸漸的,我 在同學們看我的目光中我找到了羨慕、崇敬、嫉妒的眼神,從老師與我的交流中,我找到了昔日老師從我身上褪去的那絲讚賞的目光。因此,我更加確定了我學習的目標。此刻,我彷彿嗅到了果子的香甜氣息。 

  冬天,我細細品嘗“勞動”的滋味------- 

  終於,努力學習了一個學期,一份期末成績單將要發下來,整個教室瀰漫著緊張的氣氛,往常的笑容也已煙消雲散,個個的眉頭好像被哪家遺失的鎖緊緊鎖了起來,老師邁着沉重的步伐走進了班級,二話不說就把考捲髮了下來,我的考卷從天上‘飄’了下來,安靜的躺在我的課桌上,我一時間竟沒有掀開它的勇氣,腦袋一片空白,直到同桌驚訝地叫喊道:“陳瑾,你考了100分耶!”短暫的詫異之後,我不禁紅了眼眶。我的付出得到了回報,我悉心照料的種子終於破土而出,在它茁壯成長中,我得到了喜悅,也得到了最豐碩的果實。 

  品嘗着“勞動”的果實,那果實的甘甜在我唇齒間縈繞,直滲進我的心田深處。我臉上泛起了一絲滿意的笑容,我下定了決心,我還要種好多好多的“勞動果子”,我要慢慢感受學習路上的風風雨雨!

您正在瀏覽: 勞動成長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成長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