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勞動,珍惜,分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珍惜,分享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什麼是勞動,什麼是珍惜,什麼又是分享?小時候總會這樣疑問,也會問大人們,但最後還是懵懵懂懂。慢慢地隨着成長,便懂得了一些嗎,特別是當我讀了《桔子的心》之後,便徹底領悟了這些。

  為什麼桔子要剝皮呢?那那是因為生活中那些美好的東西不是輕而易舉就能得到的。而是要靠着自己的雙手付出相應的勞動,在人們進行有目地的活動中堅持不懈、戰勝挫折之後,取得我們想要的東西,獲取最終的幸福。

  為什麼桔子不是完整無缺的呢?那是因為我們生活中的那些甜蜜又甘甜的事物,是需要去付出那一份真摯的心去享受的,是需要我們像喝茶一樣慢慢的去品味這其中的味道,用心靈去享受這些事物帶給我們所有美好的一切,要懂得珍惜生活中的甘甜和幸福,而不是讓我們隨意的去揮霍着一切,去浪費這一切。

  桔子的瓣數又有什麼意義呢?那是在告訴我們大家,在我們大家用雙手付出勞動的同時,而那最終取得勝利的果實並不只是屬於我們自己的,之所以會成功,取得勝利的果實,那只是因為最終取決於大家的力量,不能一個人獨自佔有,更沒有這個權利去獨自享受這一切。

  這個純真孩子的簡單提問與他的媽媽那樸實的回答,正如事的反應了眾多孩子心中的感受,更寫出了我們獲得勞動成果后的喜悅之情。更讓我知道了勞動,珍惜與分享,明白了這些之後,才可以真正的體會到生活中的甘甜與幸福。

  安義萬埠中學初一:張一帆

您正在瀏覽: 勞動,珍惜,分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珍惜,分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