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別人的勞動成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別人的勞動成果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周恩來曾經說過:“我們的一切工作都是為了人民。”在浩瀚的歷史天空,那些熠熠生輝的似乎都是大名人、大英雄。但是你可曾想到,在他們背後,有更平凡的身影,他們默默地奉獻着、辛勤地工作着,成為歷史發展的真正動力。從現在、從自己、從小事做起,為人民做個小小勤務員。這讓我想到了杭州市蕭山區公安局治安大隊副大隊長,一個無私無畏、堅毅果斷的人民警察,他叫張葉良。 

在2004年1月的一天,蕭山警方接到報案,隨即,張葉良迅速趕赴現場。在張葉良實施抓捕時,歹徒拔出尖刀狠狠地扎進了張葉良的胸膛,血頓時流了出來。當歹徒乘機溜出門去時,滿身是血的張葉良艱難地抓住了一名嫌疑犯,準確地拷住了對方的手,他想把手拷另一端拷在扶手上,但因體力不支,沒有成功,倒下了。他在醫院裡的最後一句問話:人抓住了沒有?張葉良最後因傷重,搶救無效,光榮犧牲。 

張葉良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仍不忘人民警察的神聖職責。這是一個多麼負責的人民警察啊!在我們身邊,又有多少這樣的人,難道我們不該向他們學習嗎?當我們吃着美味可口的飯菜,在美麗的公園中快樂地玩耍,在教室里盡情地學習豐知識的甘露時,有多少人在辛勤地工作着,老師、父母、勞動者……以後,我會珍惜每個人的勞動成果,在家裡,不隨便挑剔媽媽的飯菜,反而要主動承擔家庭勞動,幫爸爸媽媽減少一些負擔;在公共場合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在有空的時候多搞一些有益的社區活動,例如:慰問孤寡老人、幫社區搞衛生等等。 

我們要學會愛身邊的每一個人,因為他們都在無私無畏地奉獻着。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做一個懂得珍惜別人勞動成果,並懂得無私奉獻的好少年。

您正在瀏覽: 珍惜別人的勞動成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別人的勞動成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