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蒙山之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蒙山之游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蒙山,位於山東省蒙陰縣(因處蒙山之陰而得名,西漢置縣)南部,東西雄列,綿延百餘里,主峰海拔1156米,為山東省第二高峰,素稱“亞岱”。

  蒙山國家森林公園,奇峰聳立,層巒疊嶂,深澗遍布,古稱有“七十二峰”、“九十九峪”、三十六洞“。現風景名勝區包括水簾洞、雨王廟、雲蒙峰、百花峪、老龍潭、望海樓六大景區,擁有蒙山疊翠、蒙山花潮、蒙山飛瀑、蒙山雲海、蒙山日出、蒙山聽濤、蒙山秋色、雪峰玉谷八大自然景觀。現已開發水簾洞、雨王廟、大小雲蒙峰、天壺峰、棲鳳山、蒙山卧佛、蒙山猿人、邵家寨、蒙山巨龍、百丈崖、浴人,仙池等180餘個景點。其中水簾洞瀑布(亦稱中國瀑布:所掛崖壁酷似中國版圖)為江北極為罕見的三疊式瀑布,上下落差高達60米,飛泄時如銀河倒掛,氣勢磅礴,蔚為壯觀。位於蒙山疊瀑左上方百丈懸崖上端自然開成一拱形洞門,傳說此洞五百年開啟一次,開時地裂天崩。傳說鬼俗仙師王禪老祖當年就在洞內修鍊縱橫之術。戰國時期的軍事家孫臏、魏國大將龐涓,就是在這裡跟王禪老祖學藝的。雨王廟坐落於海拔850餘米的山坳,始建於金代明昌年間,香火旺盛,鐘聲悠悠,為道教文化勝地。雨王廟內存有三件珍寶:千年何首烏,建廟時已在,根莖長於廟基,直徑如臉盆口大,如人形,雌雄成對;江北第一杉,三百年前由道人植入,在江北絕無僅有,現為林業院科研項目;八百年古井,從未乾枯過,水質清洌甘爽,因集日月之精華,聚天地之靈氣,能?病除災,延年益壽,奉為“神水”。雲蒙峰,有三峰、二峰組合,均以東南、西北方向排列。三座山峰作“山”字型聳立如柱,人稱山東的“山”字之源。明朝大文學家公鼐仰坐雲蒙極頂贊曰:“蒙山最高是雙峰,上有煙雲幾萬重,我與峰頭一佇立,卻從天外數芙蓉”,“雙峰”便是大小雲蒙峰。而且,大雲蒙峰酷似巨大的壽星面東南而仰卧,小雲蒙峰極象巨猿面東南而長嘯。風景區內景象萬千,一年四季,景色變幻:春季層巒疊翠,林海花潮;夏季飛瀑流水,雲霧飄緲;秋季漫山碧透,紅葉映照;冬季銀裝素裹,玉琢冰雕。集“泰山之雄壯,華山之險峻,黃山之秀麗,雁盪山之奇絕”於一體,薈江南江北山水之雋秀。

您正在瀏覽: 蒙山之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蒙山之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