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蒙山之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蒙山之行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蒙山之行

 山東省青島市 重慶南路第二小學四年級一班 徐雅倫

  國慶節期間,我和媽媽去了蒙山。

  在去蒙山的路上,導遊阿姨介紹說 蒙山是山東省境內除泰山外的第二座高山,是古代軍事家孫臏的老師王禪的修鍊成仙之地。當聽到導遊阿姨的介紹后,我恨不得飛到蒙山。當我們來到蒙山的山腳下,看到了松翠的群山層層疊疊,像波濤起伏的大海雄偉壯觀,滿山的樹鬱鬱蔥蔥,好像披了一件綠色的衣服。我們開始興緻勃勃地爬山了。

  蒙山的石頭很奇特。站在瞻佛亭往前方看,在遠處兩座大山的空隙間,隱約出現的那座大山的輪廓,很像一尊側睡的大佛!它的頭向西天,那上面突起的高點是耳朵,順勢下來是它的脖子、肩膀,身體大半隱在大山的後面。

  水特別清澈,而且水流得特別急,好像小溪正急着回家吃飯。在小溪旁邊有一棵很特別的松樹,它是在蒙山唯一一棵根長在岩石下的松樹,它的枝葉很長也很多,像一把綠色的雨傘。在松樹的旁邊有一個形似中國地圖的瀑布。在群山北部的峽穀穀口處,兩邊巨岩拔地而起,像兩隻龐大的石獸傾斜相依,那谷口便只剩下一線黝黑的縫隙通向遙遠的天際,成為驚天動魄的“一線天”奇觀。蒙山真是山秀水美啊!可是它的山路非常窄,我越走越累,腿像灌了鉛似的。但又想爬到山頂,看看蒙山的全景,所以我就奮力地向山頂爬去,一會兒攀着鐵鏈,一會兒手腳並用向上爬,像小猴子一樣……經過2個小時我終於爬到了蒙山的山頂。往山下看,真有“會當凌絕頂,以攬眾山小”的感覺。我深深地吸了口氣,空氣非常清新,蒙山不愧為“天然氧吧。”夕陽快下山了,我戀戀不捨地下山了。

  有人說蒙山有泰山之雄,華山之險,黃山之秀,雁盪山之奇,我想蒙山不愧予這樣評價它。

  指導教師:高世坤

您正在瀏覽: 蒙山之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蒙山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