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雲台山之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雲台山之游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雙方力量懸殊的軍隊作戰,力量薄弱哪一方的將軍用一種特殊的方法增強了士兵的信心,克服了士兵的恐懼感,結果大獲全勝。原來成敗與否,不在於物質力量是否雄厚,而在於精神力量是否強大。精神才是決定一切的關鍵因素。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西椘霸王項羽,正是藉著破釜沉舟的勇氣,鼓舞軍心,才得以攻下百二秦關;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可吞吳。當日吳國打敗了越國,越王勾踐並為因此垂頭喪氣,一蹶不振。相反的是,他痛定思痛,韜光養晦,卧薪嘗膽來提醒自己昔日的亡國之痛。最終,他以三千越兵吞併吳國,報亡國之仇雪見陵之恥。項羽和勾踐,所憑藉的不過是一種精神力量,一種逼入絕境后無路可走,只能奮力一搏的精神意志。

  所謂“置之死地而後生”。我想,體現的也是這個道理吧!沒有了強大的物質力量,所能夠運用來拯救自己的只有內心的一股勁兒,一種陷入絕境后極切渴望生存的堅定信念。其實,對於一個人來說,精神是十分重要的,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有堅定的信念來保持自己內心的純潔;在這困難重重的生命旅途中,我們需要有一個強大的內心來應對風暴的斡旋。是否能在風雨中站立不倒,是否能在困難前鎮定自若,都源於你內心精神的力量,與其他無關。

  風暴來臨,雄鷹依然搏擊長空;波濤起伏,航船依舊勇往直前。精神和信念就像是前行路上的啟明星,為我們指引方向。有很多困難是躲不掉的,面對困難,無需迴避,無需畏懼,愈挫愈勇,是戰勝困難的秘訣。面對困難,積極的迎接挑戰,把雜念拋開,只用信念來支撐,那麼,勝利就在前方等你。

  歌中唱到:有夢想誰都了不起,有勇氣才會有奇迹。高考,是我們現階段面臨的一項重大挑戰,那麼在走向高考的路上,我們到底該如何去做呢?可以“頭懸樑,錐刺股”的韌勁兒必不可少;但“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信念也是必須。精神決定一切,精神在,動力在,希望在,成功在。

  河北省邢台市二中北校區高三文科21班高三:耿康寧

您正在瀏覽: 雲台山之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雲台山之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