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櫻花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花瓣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櫻花瓣 

  要說他與她的相遇,還要追尋到去年三月份的時候—— 

  她叫雪櫻,是一位白血病患者。因為沒有找到相應的骨髓,錯過了手術的最佳時期。她很坦然,微笑着對父母說:“死,我並不懼怕,但我還有一個夢想還沒完成——就是去日本看櫻花。我和櫻花一樣,雖然有許多理想抱負,但生命的短暫促使我們不得不放棄這些夢,大概我前世就是櫻花吧。”父母答應了雪櫻的願望,在三月份,他們一起來到了日本列島。 

  當他們到達日本圓山公園時,雪櫻支撐着虛弱的身體坐在輪椅上向父母請求獨自去欣賞櫻花,求得心靈的安寧。父母怕雪櫻出意外,在雪櫻的苦苦要求下才勉強同意。 

  雪櫻推着輪椅,進入了圓山公園,看着漫山遍野的粉紅櫻花在陽光的照耀下又迎着微風在枝頭匿笑,她也彷彿神遊了——從來沒見過這麼美的櫻花。風一吹,嘩啦啦,一大片花瓣隨風起舞,飄揚在柔和的陽光中,嬉戲在和煦的春風中,一種浪漫的氛圍隨之而生。“這大概就是滿山的櫻花,遠處有一座小橋,王子站在樹下期盼,公主從橋上撐着花傘緩緩走來,然後一陣櫻花雨吹落,王子激動地奔向公主……不過,那也是不現實的,為什麼我總是憧憬呢?”雪櫻挽起衣襟上的櫻花瓣,憐憫地看,美麗的事物終會消失,至少生命會。 

  雪櫻抬起頭,忽然看見遠處有一個少男,也在期盼着什麼,英俊的臉龐,玉樹臨風的樣子,也讓她心生愛慕之情。少男的目光也聚集到了這兒,兩種眼神匯聚在一起。雪櫻連忙低下頭。“他該不會看見我了吧。”雪櫻不好意思極了。那個男子注意到了雪櫻,跑了過來。雪櫻看見眼前的櫻花瓣鋪滿的草地上多了一雙腳,頭愈低下去了。“你好,我叫鈴木。”少男向她伸出了手。“我……我叫雪櫻。”雪櫻靦腆地回答,一邊顫巍巍地把手也伸出去,頭也漸漸抬起來。她終於看清了他,明亮的雙眸,清晰的臉廓,高挺的鼻樑。 

  兩人在櫻花香的環繞中談論起來,上至天文,下至地理,談到家世時,鈴木問雪櫻為什麼坐輪椅。雪櫻說:“我其實是白血病,來日本看櫻花是我的遺願。我和櫻花一樣,雖然有許多理想抱負,但生命的短暫促使我不得不放棄這些夢,大概我前世就是櫻花吧。”鈴木傷心並且表憐惜,但他還是勸慰雪櫻,“生命不在於長短,而是要活得精彩,活得有意義,活得有價值。”他們還約好明天再來。 

  就這樣,雪櫻在日本住了一個多月,因為這裡有一個人在支持她,成為她精神的支柱。櫻花也開得差不多了,大多數都缺乏了昔日的光彩,漸漸枯萎了。這天,雪櫻照常來到圓山公園,但鈴木還沒有來。他們相遇的那棵樹下靜靜地躺着一封信,雪櫻拾起來,信封上寫着:雪櫻收。雪櫻拆開來,“雪櫻,你好,我是鈴木,很感謝你這些天來一直陪我。我其實是一個天使,是為了幫助你走出心上的陰霾才下凡的。是的,你確實是一個善良的女孩,生命的意義是活得精彩,有價值,並不只是它的長短。希望你在生命所剩的時間裡,充滿自信得活。”信中還夾着一片櫻花瓣。雪櫻拿着信,默念着:“謝謝你,鈴木。”

您正在瀏覽: 櫻花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花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