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撒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撒謊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罰站,第一次挨批,第一次坐火車……人生中所經歷的第一次多的常常讓人無法憶及,但那一次的撒謊卻如同一塊鐵石,深深地烙在我的心底。

  我從小沒有說過謊,在父母的眼裡,我是一個乖巧懂事且誠實的孩子。但那一次因考試失敗而無奈的撒謊,差點讓我成了一個不誠實的孩子。我清晰地記着,那時我正讀三年級,在期中考試中,一向引以自豪的數學卻只考了78分,打從知道分數后,心裡就一直忐忑不安,不知該如何向我的奶奶交代。因為奶奶對我的學習要求向來很嚴厲,90分是每次考試的最低定位。可這回78分的成績讓我心情紛亂到似乎世界都失去的色彩。

  “唉!”我望着手裡的試卷,看着那刺眼的分數,“如果奶奶知道了,一定會很失望的,要是把試卷藏起來,但我從此就成了一個不誠實的人了!”我不禁又咬了咬嘴唇,把試卷摺疊好放進了書包。“對,與其讓自己成為一個不誠實的孩子,也不能打破我在奶奶心目中一直優秀的形象,就讓這次考試自然的煙消雲散去吧!”我狠狠的下定決心,準備對奶奶說一次謊。

  回到了家裡,但我的心情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奶奶見我滿臉愁容,就問我是不是考試考的不理想,我一聽考試,心裡就像揣了一隻兔子上竄下跳。“沒,沒有,試卷還沒發下來!”望着奶奶慈祥的面容,我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這樣就可以躲開奶奶的問題。奶奶繼續追問什麼時候知曉成績,我只好漫不經心的回答:“老師說,要過兩天才發下來!”,於是奶奶便不再追問。

  吃完午飯,我回到自己的房間,雖說是鬆了一口氣,但我的內心仍然很不是滋味,就這樣糊裡糊塗地挨過了兩天,奶奶又再一次問起了我的成績,我只好又一次硬着頭皮說還沒發下來。不然還能怎麼辦呢?當你撒了一次謊,就得撒另一個謊來圓這個謊。

  又過了幾天,我覺的非常累,終日提心弔膽的,我一次一次的問自己:“我是不是真的錯了?”那個周末我躺在床上,無意中看到電視里的一個誠實與謊言的節目,才徹徹底底地明白自己錯了!我拿出那張試卷,走下樓遞給了奶奶,“對不起,奶奶!我讓你失望了!”我低着頭,就象一個罪犯正等待着法官的審判。我鼓了最大的勇氣告訴了奶奶所有的原委,誰知引來的卻不是奶奶的責備,奶奶原諒了我,悉心地告訴我:生活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要坦然的去面對挫折與失敗!並囑咐我要努力,多加油!

  事後,我才覺得自己真正輕鬆了許多,彷彿一隻小鳥擺脫了籠子的束縛,望着天,天在笑,望着山,山在歡歌,望着樹,樹在舞蹈……因為我從此明白了:謊言不能解決根本,誠實的人不需要謊言,以誠待人,以真勝謊!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撒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撒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