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撒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撒謊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到大,老師和父母都教育我要誠實,不能撒謊。但是現在我卻學會了“撒謊”。 

  小的時候,媽媽常對我說什麼邊吃飯邊講話會變成啞巴,什麼撒謊會被雷劈,什麼不聽大人的話會被人揍拉……當時我還不懂事,什麼事都相信爸爸媽媽,吃飯時不敢講話;想撒謊,又怕雷劈;想有自己的空間,不想聽大人的話,但又怕被人揍…… 

  我媽媽非常注重我,在小學一、二年級時,時常聽到媽媽在吃飯時和爸爸討論東西;聽同學撒謊,但沒被雷劈;有一次我和媽媽吵架,就因為我不聽她話,還駁了幾句,但卻沒被人揍……這一個個真相擺在我眼前,我不得不信。現在我開始吃飯時說話,開始駁爸爸媽媽的話。有一次我還甚至撒了一次謊。 

  在放學后,我特地帶了一些零花錢買東西吃,還在街上和同學玩。我玩到六點了,但我還是不滿足。但一想到父母會擔憂,我就回家了。回到家后,父母問我去哪裡了。向來未撒過謊的我,卻是裝着一副老實樣說棒同學幹活了。老爸和老媽半信半疑,但他們還是相信我了。晚上我想了一想,我這樣做有用嗎?再想起老媽以前講的話,沒一樣是想害我的呀!靈敏的我突然像是明白了很多。我知道老爸老媽都想我好。而我卻誤會了他們的意思。我再往深一層想,我現在為什麼要在想?是因為我撒了謊。為什麼老爸老媽不詳細地詢問我?是因為他們相信我,唉,原來我一直開始就錯了,不過現在才知道還未晚,快點改正吧! 

  通過這一次地撒謊,我才意識到:謊言就是謊言,它遲早會穿,如果結果都是這樣,我們不如不撒。同學們相信我吧,不要再對自己的父母撒謊了,因為他們始終都是為我們着想,而忘了自己。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撒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撒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