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第一次”,是多麼誘人的字眼兒。一看到它。那一幕幕有趣的往事。像天上一眨一眨的星星,像街上一串一串的糖葫蘆,像沙灘上一個一個的貝殼。但是,然我記憶猶新的還是第一次煮飯。

  那是一天早晨,,媽媽和爸爸去醫院看望小表妹。他們臨行前交代我,可能會晚一些回來煮飯。我獨自一人呆在家靜靜地看書。看着看着,兩個小時過去了。臨近中午,我的肚子咕咕的叫着,好像說“快點送飯進來,我餓死了!”我想:我可以大顯一番身手了。我一直過着飯來張口的日子,媽媽總是為我煮好一日三餐,我有好幾次想親力親為的,卻被媽媽拒絕了,只能站在一旁偷學。這次可是難得的機會呀!我二話不說,來到廚房,拿了一個小盆子,跑到米缸前,拿起量杯,倒了兩杯到小盆子里。我把米洗好了,把它倒進電飯煲里煲,放了一小半盆水。開始做菜了。我從盆里拿出一袋青菜,放進盆里洗乾淨,然後我學着媽媽打火的樣子,先把油倒進鍋里,等油沸騰后,把青菜倒進鍋里,拿着鍋鏟左右翻炒,炒着炒着,覺的好像沒有放什麼,我就把火給關了,在廚房裡走來走去。想起來了沒有放鹽,我又把火打開了,放了一大勺鹽,又拚命地炒,炒了大概五六分鐘了,應該可以了吧!就拿碟子裝起來。開始煮第二道菜了,我從冰箱里拿出三個雞蛋,一袋豆角,把豆角洗乾淨后,切成一粒一粒的,然後就跟雞蛋一起炒,炒了三分鐘左右,我就放了一勺鹽。把所有菜炒完以後,飯煲好了。我喜滋滋地等着爸爸媽媽回來表揚我。爸爸媽媽好像回來了,我馬上盛飯,把所有菜擺上桌。爸爸和媽媽表揚了我:“不錯,長大了!”我迫不及待地叫着爸爸和媽媽嘗一嘗。媽媽夾了一條青菜吃,大叫道:“哇!好咸呀!”我自言自語地說:“這倒是我最有把我的菜了,怎麼會……?”爸爸吃了一口飯,說道:“這飯怎麼這麼硬呀”?我的臉一下子紅了起來……

  第一次煮飯讓我終身難忘!

  初一:馮婉瀅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