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雨姐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姐姐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早晨,我推開窗子,看見窗外白茫茫的一片,天空就像一個大棉被,籠罩着我們。遠處,一座座被雲霧遮擋的樓房,若隱若現,就像一幅優美的山水畫。

  仔細一看,噢,原來下雨啦。我連忙跑下樓,來到小區的噴水池旁,只見春雨像綿絲一樣細細的。春雨落到水裡就溶化了,沒有激起一絲的漣漪,若不仔細看,還感不到在下雨呢!這時,春雨落在了我的臉龐,我感到一陣涼絲絲的,就在這個時候,一陣春風輕輕地撫摸着我的臉龐,把我臉上的寒意全給帶走了。

  春雨姐姐最先輕輕地叩響了花叢里小草的大門。他探探頭、揉揉眼、伸伸懶腰,東看看、西瞧瞧,想:原來是春雨姐姐來了呀!我要好好報答她,好好長大,不要辜負春雨姐姐的一片好心。小草又喚醒了不知名的小野花。小野花的花瓣是粉紅色的,一層層的疊在一起,平展開來,摸上去像絲綢一樣平滑,在春雨的滋潤下,濕漉漉的。雨水凝成了一顆雨珠,在花瓣上嬉戲,好像一顆珍珠在紅絲絨的印襯下,發出了淡淡的紅暈。真是“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呀。

  轉頭向河邊的柳樹望去,堤旁的柳樹那長長的枝條,在春風的幫助下,輕輕地拂着地面,彷彿在春天雨霧中醉得直搖晃。走近細看,有些細葉在開始變綠了。這時,我發現柳樹開出了一朵朵小黃花,像毛毛蟲一樣。我忽然想起一首詩:“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突然,一陣“唧唧”鳴叫打破了原有的寧靜。我回頭看去,只見幾隻麻雀輕柔地掠過了我的頭頂,它們在一棵樹上盤旋了幾圈,終於停在了我身旁的這棵樹上,讓春雨滴濕了整個身子,就像在用春雨洗澡。

  啊,春雨中的景色真美呀! 

  指導教師:來永蘭

您正在瀏覽: 春雨姐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姐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