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和書之間發生過許許多多的故事,下面就讓我說說6年級時令我難忘的故事吧!

  俗話說得好,“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剛上6年級時,我開始喜歡讀書了,尤其是課外書,而且我還越看越帶勁,可是我媽媽見了這情形不但從不表揚我,反而總是說我要是再這樣痴迷雜書“不務正業”的話,我就會耽誤學習的,這是另一種“玩物喪志”。媽媽並給我立下了一道聖旨:不許再看課外書,把語文成績提高到班內前10名!天呀,誰叫我語文成績差呢?媽媽把所有的課外書搬到她卧室的書櫃里。沒辦法,媽媽的話我可不敢不照做,我就像孫悟空被帶上了緊箍咒,只得乖乖地束手就擒。

  離開了書我可怎麼活?怎麼辦?怎麼辦?我的腦子開始高速運轉,對了,我要用三十六計中的偷梁換柱法試一試。那天媽媽正在廚房做飯,我駝着背,彎下腰,用飄移大法閃到媽媽的卧室門口,躡手躡腳地打開門,先用眼睛環顧了一下四周,還好,沒有危險,敵人不在火力偵查範圍內,縮着腦袋飄移到了柜子前,我迅速打開柜子,從裡面抽出一本和語文書外形大水差不多的《老人與海》,然後將櫃門輕輕關上,以飛人衝刺的迅速沖了出去,順便用腳輕輕地帶上了門。嘿嘿,書到手了,我滿心歡喜地進入下一個程序。

  我溜進我的房間,把書小心翼翼地放在桌子上,又從桌子底下抽出早以準備好的一張A3大小的白紙來,然後用尺子量好尺寸,筆畫好線,再用膠條貼,並在封面上用花體字工整地寫上兩個大字“語文”,把《老人與海》裝進去,搞定了!這就是一本《語文》書呀!計劃成功!為了逃過我家的老牌“克格勃”,我就在書皮上寫了“李明”二字,哈哈,媽媽要是發現我有兩本語文書的話,我再裝模作樣地將兩本書放到眼前,假裝拍一下腦袋,說其中一本是我同學李明的,今天沒看清楚,就把書塞進了書包里。

  我自認為我的行動是天衣無縫的,於是就開始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當讀到描寫景色的時候,我的眼前浮現了這樣的畫面:陸地上空的雲塊像山岡般聳立着,只剩下一長條綠色的線,背後是些灰青色的小山,海水此刻呈現藍色,深得簡直發紫了。天呀,多美的景色!我好像身臨其境優哉游哉時,媽媽喊我吃飯,我戀戀不捨地把書倒扣在桌子上,一步三搖地吃飯去了。

  今天的飯可真香呀!誰知,吃着吃着,媽媽突然問我最近語文課堂筆記記得如何,我順口答到:“您老放心吧,全記在書上了,歡迎您檢查!”剛說完,我心中一驚,糟了,露餡了!媽媽果不其然走進我的房間……“這就是你的語文書?”話音未落,媽媽手拿着那本語文書,鐵青着臉,走了出來。“行呀,跟我鬥心眼了!”媽媽使勁地把書皮扯下來,說到:“和你說了一萬遍了,你居然還敢背着我想瞞天過海嗎?”媽媽的聲音從女低音變成女高音,虎視眈眈地盯着我,頭上的頭髮也立了起來。我只能低下頭,眼觀鼻,鼻觀口,口觀心,聽她沒完沒了的嘮叨。坐在一旁的爸爸一看情況不對,立刻鑽進廁所,還說要洗手。面對發起火來的媽媽,我只好一個人面對了。正當我抓耳撓腮想對策時,突然靈光一現,有了。我急忙對媽媽說:“您先別急,今天的期中考試成績出來了,我的數學和英語都是100分,語文98。5分,全年級第一,尤其是閱讀部分一分都沒丟。”媽媽聞聽此言,臉上的表情立馬成三道彎,笑得像朵花似的,我又趁熱打鐵說道:“媽媽,多看雜書對閱讀幫助可大了,看文章時要分析並揣摩每個人物的特徵和心理才能讀懂,一通百通,語文才能提高得快。”這時老爸從廁所里走了出來,對媽媽說:“看來多看雜書也不影響學習,不如每天讓她看一小時怎麼樣?”媽媽一聽,一拍桌子,說:“那可不行,最多看15分鐘。”“勝利了,每天可以光明正大地看書了!”我高興地喊了起來。過了一會兒,我對爸爸說:“您可真像甫志高!平日里總說和我是一條戰線的,今天溜得可真快!”爸爸推了推眼鏡,一本正經地說:“可我還幫你爭取15分鐘看書的機會呢!”我和爸爸都笑了。

  就這樣,我每天都擁有寶貴的15分鐘,我可以暢遊在書海里,只有與書的心靈相接,才會感到,生活是如此豐富多彩,那一個個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躍然於眼前,在他們的故事裡續寫我的故事,這感覺真妙!

  小柳小學初一:陳坤麟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