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雨垂釣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垂釣圖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春雨垂釣圖 

  風,輕輕地吹,吹醒了綠油油的小草;雨,淅淅地下,驚醒了五顏六色的花。在綿綿的春雨中,雲霧輕輕地飄動。忽而,濃霧把眼前的一切都遮蔽了,看不清哪裡是天,哪裡是樹,也看不清什麼是高山,什麼是白鷺;忽而,雲霧又全停留在西塞山下面,匯成一片茫茫的海洋,黛綠的山峰有如浮在海面的蓬萊仙島。過了一會兒,雲霧漸漸地散開了,白鷺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 

  桃花滿山都是,紅的,粉的,白的,相互映襯。細雨絲絲,打落片片桃花,花瓣在空中翩翩起舞,打幾個旋,飛進林間的小溪,然後靜靜地躺在水面上,盡情地享受着春雨的沐浴。溪水唱着歌兒,撫摸着兩岸的石頭,歡快地向下流去,逐漸地匯聚成了小河。桃花也順流而下,給小河打上了一層薄薄的粉底。 

  兩岸開滿了各種小花,好多都叫不出名字,這裡一壟,那裡一簇,漂亮極了。柳樹早已抽出嫩綠的枝條,搖擺着身姿向來往的人們點頭示意。草也綠了,一簇簇,一叢叢,鮮亮鮮亮的,綠得耀眼。 

  河上有座小橋,離橋不遠處,有隻小船。船上端坐着一位老翁,頭戴青色斗笠,身披蓑衣,雙手緊握魚桿,臉上掛着絲絲微笑,眼睛一動不動地盯着水面,似乎絕不放過每一條上勾的魚兒。儘管旁邊的魚簍早已裝滿肥肥的钁魚,而他卻毫無歸意。 

  是啊!春雨輕撫臉頰,白鷺在空中高飛,桃紅李白,爭香鬥豔,流水淙淙,魚兒活蹦亂跳,這麼美麗的春景,老翁又怎捨得離去呢?

您正在瀏覽: 春雨垂釣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垂釣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