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逢春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逢春雨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她如約而至,風情萬種,十指纖纖,掐下一枚桃紅,印在眉間,然後笑盈盈地望着我:“你的深情注視可是與我有關?” 

  ——題記 

  清晨,一二鳥兒的啼叫把我的夢收藏,一股沁人心脾的空氣打掃了我的肺,窗外的水霧和朦朧的星綠,是那樣的可愛。 

  是的,你猜對了,這是初春的雨天。 

  雨,應該做為一個陰性名詞,她,而不是他。 

  春日的雨,不像夏雨那麼豪放,不像秋雨那般慈愛,不像冬雨那樣無情。春雨是一個文靜的小姑娘,瀝瀝淅淅的,儘是綿綿的情意。她輕輕悄悄地降臨人間,如紗如霧,如情似夢,沾衣不濕,拂面不寒,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煙花三月,春雨練就了精湛的畫技,充當了一位極擅丹青的畫師,借來了馬良的神筆,造就了一個美麗的天地。“梨花一枝春帶雨”,何等脫俗;“杏花春雨潤江南”,何等淡雅;而“小樓一夜聽春雨,明朝深巷賣杏花”,又是怎樣的清幽。這如此絕妙的畫卷,你能說不是春雨的手筆嗎? 

  “綠遍山原白滿川,子規聲里雨如煙。”她的裙襪飄過處,她的畫筆舞過處,天地萬物從沉沉昏睡中蘇醒過來。種子發出嫩芽,竹林長出春筍,楊柳抽出新枝;睡了一冬的小生靈也伸伸懶腰,走出了深深的地穴。她讓那星星點點的綠炸開了禮花,漫天漫地的都是奼紫嫣紅的,那綠也不是零零星星的了,放眼望去,漫山遍野都是那可愛的綠啊,我想起了朱自清寫的那篇《綠》:“可愛的,我將什麼來比擬你呢?我怎麼比擬得出呢?”耳朵捕捉到一聲婉轉的啼叫,如此動聽,是杜鵑嗎?煙雨中,一個跳動的身影,細看,是的,真的是杜鵑!你看,春雨畫的畫是多麼的美! 

  是春雨,是她令詩人作出一首首廣為傳頌的詩,是她讓畫家繪出一幅幅精美絕倫的畫,是她使作家寫出一篇篇無與倫比的文章。 

  "‘沙啦啦——沙啦啦——’ 

  像一曲無字的歌謠,緩緩地從四面八方飄然而起,逐漸清晰起來,響亮起來,由遠而近,由遠而近…… 

  雨聲里,山中的每一塊岩石、每一片樹葉、每一從綠草,都變成了奇妙無比的琴鍵。飄飄洒洒的雨絲是無數輕捷柔軟的手指,彈奏出一首又一首優雅的小曲,每一個音符都帶着幻想的色彩。” 

  你聽到了嗎?這是大自然的傑作,是春雨的傑作,我想,許多音樂家聽了都會拍手叫好,靈感如黃河泛濫,譜寫出一首首美妙的樂章。 

  “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真的是這樣的嗎?“可愛的,我將什麼來比擬你呢?我怎麼比擬得出呢?” 

  曾發表在作文網(http://zww.cneduu.com/)

您正在瀏覽: 逢春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逢春雨 暫無評論